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梧州人才网官方网站(突发!广西梧州校园保安砍伤约40人,什么心理?怎么防范杜绝)

新闻 2022-09-22 00:40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9点过的时候,估计很多人正在赶往上班的途中,有些人还在睡梦里。但是在广西梧州市却正在发生一起极为恶劣的伤人事件,从8点半开始,旺甫镇中心小学一名50岁的保安却手持刀具展开了一场毫无人性的屠杀!

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造成40多名学生和教师被砍伤,其中有3人被重伤,生命垂危,其它毫无还手之力的孩子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事情发生后,共有8俩救护车赶去救治伤者,其中主要都是处于幼龄阶段的小学生。

目前这个保安已经被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基本上被处以死刑是没跑了的。

根据这几年的校园伤害事故来看,这一次发生的恶心事件应该是受伤人数最多的一次,40多人什么概念,相当于一个班级的学生都被这个恶魔保安手持刀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其手段之残忍,影响之恶劣,可以说是这几年来少有的恶性案件。

而这位保安大概率也会被判处死刑,这基本上我觉得是没有跑的了。

近年来发生了很多类似的校园伤害事故,但是很少发生在学校的保安身上,这个人本来应该是学生的保护者,但谁也不会想到,恰恰是最应该保护他们的人却成为了一个杀人恶魔,这恐怕是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的。

目前关于此人的作案动机还在审理中,但是不管此人有什么动机,就算是精神上存在问题,相信死刑基本上是无法逃脱的。

而这一事件也凸显了学校在治安管理,保安筛选的制度上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和漏洞。实际上现在很多学校的保安选用都很尴尬:

一、他们不专业;

这些保安基本上年龄都偏大,承担保安这一岗位的基本上都是没有专业技能和素养,他们要么就是某些人的亲戚,因此被安插在这个岗位上,要么就是务工人员、闲散人员或者一些下岗人员,造成学校在招聘保安的时候其来源很复杂。

除了年龄偏大,不足以发挥实质性的作用,另一方面这些保安对自己的岗位也认识不够,没有足够的责任心。学校在选人、用人的时候态度过于宽松,疏忽。实际上这里也有一个很尴尬的问题,保安这个岗位成为了增加就业,安排闲散人员上岗的一种政策倾斜。

所以造成保安的年龄总体都偏大,遇到险情的时候他们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那种安全意识。虽然现在都有这种保安公司,学校也基本上都是把保安这一块外包出去了,保安公司也会进行各类的培训。

但大家都知道其实只要不是要求很高的单位,在用人这一块上都是很随意的。不过话说回来,全国大部分单位和社区的保安还是不错的,也不能因此完全否定他们。

二、安全制度的不完善;

保安这种岗位在中国人的心目并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岗位,有点能力的都不会去做,而且其工资不高,待遇差,谁也不拿这个岗位当回事,结果造成在这个岗位上的人也不拿自己当回事。

所以这就造成如果这个岗位上的人没有什么责任心,实际上往往会带来很不好的后果。当然,我觉得拿这件事来影射全国多少不合适,其实近年来发生的校园伤害故事主要集中在小学和幼儿园。

这是因为学生基本没有反抗能力,所以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像在中学、高中和大学基本上没有发生过这种事,透过这件事说明对小学和幼儿园的安保工作,尤其是选人用人的标准和要求要加以完善和提高。

毕竟那都是一些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一个成年人完全可以造成大规模的伤害事件,所以保护他们的职责就落到了保安身上,要把安保工作搞到位,这是需要下功夫的。但是很多学校都觉得这种事发生的概率很小,所以一般都会疏忽。

在城市里可能要好一些,但是在郊区这种地方因为各种社会身份的人很复杂,所以危险性其实很大。而在农村其实这种事发生的概率反倒不大,这是因为复杂的宗族关系在发挥作用。但是在一些城镇或者郊区这些地方,对小学和幼儿园的安全保护工作显然是要加强的。

标签 官方网站 / 人才网 / 保安 / 校园 / 广西 / 突发 / 梧州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献血法最新规定补助(献血有补助是真的吗) 贵州交建集团(贵州新鑫实业控股集团怎么样) 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证(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是什么,如 西南交大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2020西南交大mba学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几个A上会) 浙江网上税务局(浙江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操作流程) 高中语文学科网语文(有学科语文专业的学校) 广安人才招聘网(四川广安最大的魅力在哪里) 传承红色文化(什么是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合肥皖智中学(在合肥复读的话选择皖智还是实验中学)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