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模块化设计(海军舰艇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建造有何优势)

新闻 2022-09-20 13:55

随着新技术的飞跃发展,加快了舰艇装备更新换代的周期,目前舰艇的使用期限一般为25至30年,而武器装备和电子设备大致每隔7至10年就要更换一次,因此在舰艇整个使用期内至少需进行现代化改装2至3次,但是这种改装往往是“拔一发而动全身”,施工量非常庞大复杂,既费时又费钱。为了使现代化改装能够更便捷、省时、省力,造船业于上世纪70年代初提出了“模块设计”的新概念。美国海军的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基德级导弹驱逐舰、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均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与建造手段,至于德国海军,那更不必说。

采用模块化设计和建造与传统舰艇设计建造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武器和电子设备采用了功能模块,全舰作战系统由功能模块和以功能模块为基础的分系统组成。功能模块主要包括武器系统功能模块和电子系统功能模块两种,均采用标准的尺寸和接口,必要时可随时更换同型的功能模块。功能模块的制造、安装和调试可独立在岸上进行,船体、武器和电子设备的生产完全可以平行进行,之后统一安装到舰艇上。采用这种方法不仅设计建造周期短,而且在军事上还有一个重要的优点,即系统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适应性,能够保证部队在极短时间内根据威胁特性的变化,灵活地将适当的武器和电子设备配置到舰船上。同时这还使舰船及其设备的维修与改装简单易行,经济性也有所改善。

标签 采用 / 有何 / 设计 / 建造 / 优势 / 海军 / 模块化 / 舰艇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斯金纳的强化理论(教育学中,斯金纳操作性条件反射理论中,强 培训需求分析(员工培训需求分析一般应包括哪几个层次) 新四板是什么(新四板,新三板,创业板,主板是什么意思) 轻资产运营模式(创业为什么要选轻资产行业) 什么是自律(什么叫自律) 员工心态培训(怎么调整工作压力与自己的情绪) 中国网络经济(网络经济能称霸经济多少年) 业务流程管理(什么是业务流程管理服务) 阿里巴巴简介(阿里巴巴集团到底是干什么的) 人力资本理论(人力资本理论之父是谁)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