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二次结构回弹多少是标准)

新闻 2022-09-20 02:57

混凝土C15、C20、C25、C30、C35、C40等等回弹标准值要根据回弹角度和碳化深度来决定 。

GB50010《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系指按照标准方法制作养护的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试件,在28d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具有95%保证率的抗压强度。

一、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摘要

1、回弹仪使用方法要点:缓慢施压,准确读数,快速复位。

2、构件的抽查数量:不得少于同批构件总数的30且构件数量不得少于10件。

二、混凝土回弹仪回弹值计算

1、计算测区平均回弹值,应从该测区的 16 个回弹值中剔除 3 个最大值和 3 个最小值,余 下的 10 个回弹值按下式计算: 10 式中Rm — 测区平均回弹值,精确至0.1; Ri — 第i个测点的回弹值。

2、非水平方向时按下式修正: Rm R i 1 10 i Rm Rm Ra 式中Rm — 非水平检测时测区的平均回弹值,精确至0.1; Ra — 非水平状态检测时的回弹修正值,按附表查询。

3、水平方向检测混凝土浇筑顶面或底面时按下式修正: t t Rm Rm Ra b b Rm Rm Ra t b 式中Rm、Rm — 水平方向检测混凝土浇筑表面、底面时的测区回弹值平均值; b Rat 、Ra — 混凝土浇筑表面、底面回弹值的修正值,按附表查询。

4、 当检测时回弹仪既非水平状态有非混凝土的浇筑侧面时,应先修正角度,再修正浇筑面。

标签 混凝土 / 技术 / 检测 / 规程 / 回弹 / 强度 / 抗压 / 二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二年级语文阅读理解100篇(怎样对孩子的二年级语文阅读进行辅 室内设计手绘(室内设计手绘软件有那些) 怀旧翻版连环画小人书(六七十年代小人书熏陶了我们的童年,你 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人防应急避难场所等级) 半城风月十四郎(有一本古代言情小说,里面有一个叫龙妙音的是 城市道路路线设计规范(只有一个地形图要求设计一条道路,该有 幼儿园徒手韵律操4(幼儿园体育活动放松音乐有哪些) 义和团运动简介(义和团运动的主要内容) 无图识字卡(为什么孩子刚刚认识的字一会就不认识了呢) 禾晏山作品(花间一梦讲的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