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才队伍建设方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哪些方面的人才)

新闻 2022-09-19 19:02

乡村振兴是十九大报告的亮点之一,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想实现农民的真正富裕,需要的是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现在农村急缺的是哪方面的人才呢。

一 管理人才。驻村干部和技术干部,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村干部和村技术人员是乡村振兴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实施者。他们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因此他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现代化农业意识强,是最基层的管理人才。只有他们的素质上去了,才能发挥车头带的作用。

二 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专业对口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技术人才。

大力培育新型的职业农民,发展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职业农民。实现一村一品,土地股份合作发展的高效生态农业,让人们吃得健康和放心。

三 销售人员。引进懂电商,互联网的新型销售人才。

有了好的产品,还要有好的销路,君不闻近年的土豆,大蒜,荔枝,看着丰收却买不出的伤心故事。因此要引进和培养懂电商的新型人才,利用互联网平台,多渠道让农民的产品飞起来。

农业的发展,乡村的振兴,需要各种大批技术的新型农民。还需要为乡村建设的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文化建设的大批人才,因此,农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 人才 / 实施 / 战略 / 乡村 / 振兴 / 方案 / 队伍建设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食堂管理办法(食堂管理办法有哪些) 工程完工验收单(工程验收结论及备注怎么写) 准确率100的技术指标(股票技术分析,最重要最准的技术指标是什 课堂观察量表(如何借助课堂观察量表来提高课堂评价效益) 森林火灾预防(四川严重森林火灾致30名消防员遇难,森林失火如 施工单位工程竣工报告(工程竣工报告内容有哪些) 仓库文员岗位职责(化妆品的仓库文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保安队长岗位职责(保安中队长职责) 反诈宣传工作总结(千万不要骗人,要知道恶有恶报,这话说的真 简单员工合同协议书(门窗厂员工合同协议书)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