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工具(互联网主要信息服务工具是)

新闻 2022-09-19 14:37

1、万维网WWW服务:

WWW是由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CERN)研制的,将位于全世界Internet网上不同地点的相关数据信息有机地编织在一起。WWW提供友好的信息查询接口,用户仅需要提出查询要求,而到什么地方查询及如何查询则由WWW自动完成。

2、信息搜索服务:

Internet上提供了成千上万个信息源和各种各样的信息服务,而且信息源和服务种类、数量还在不断、快速地增长。在Internet中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搜索工具,如WAIS、Archie、Veronia、Jughead等它们都有各自不同的搜索目的。

3、电子邮件(E-mail)服务:

电子邮件是Internet最为基本的功能之一,在浏览器技术产生之前,Internet网上用户之间的交流大多是通过E-mail方式进行的。由于计算机能够自动响应电子邮件,任何一台连接Internet的计算机都能够通过E-mail访问Internet服务。

4、FTP 文件传输服务:

文件传送协议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Internet文件传送的基础。通过该协议,用户可以从一个Internet主机向另一个Internet主机拷贝文件。FTP曾经是Internet中的一种重要的交流形式。目前,我们常常用它来从远程主机中拷贝所需的各类软件。

5、Telnet远程登录服务:

Telnet是Internet的远程登录协议,计算机前通过Internet网络登录到另一台远程计算机上。Telnet的主要用途还是使用远程计算机上所拥有的信息资源。

标签 信息 / 互联网 / 主要 / 服务 / 工具 / 信息技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零余额账户管理办法(零余额账户什么时候按基本户管理) 八年级上册英语书答案(八年级英语不好,零基础,偏科,有什么 全国教师管理(全国教师管理系统教育局管理员一般什么时候登入 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请问国企资产如何处置拍卖) 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泰安2021年高考这么热为啥 奇亚籽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奇亚籽粉的正确吃法) 财税2018年98号文件(年终奖可以减免个税专项扣除吗?年终奖的税 实习报告总结心得(实习报告怎么写) gb50140 2019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消防控制室多少米配置灭火器 论文检索报告怎么弄(检索证明怎么填)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