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读后心得(高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新闻 2022-09-19 05:11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指的是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知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柯维所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一套正确的行为准绳。它强调以原则为中心,以品德为基础,进行能达到个人效能和人际效能“由内而外”的修炼。

  高效能人士有哪七个习惯

  1、积极主动——积极主动即采取主动,为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行为负责,并依据原则和价值观,而不是根据情绪和外在环境来下决定。

2、以终为始——所有事物都经过两次创造,先是在脑海里酝酿,其次才是实质的创造。

  3、要事第一——要事即实质的创造,是梦想的组织和时间。

4、双赢思维——双赢思维是一种基于互敬、寻求互惠的思考框架与心意,目的是争取更丰盛的机会、财富及资源,而不是你死我活的敌对竞争。

5、知彼解己——当我们舍弃焦躁心,改以同情心去聆听别人,便能开启真正的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

  6、统合综效——统合综效谈的是创造第三种选择,既非按照我的方式,亦非遵循你的方式,而是采取远胜过个人之见的第三种方案。

7、不断更新——是在四个生活面向中,不断更新自己,这个习惯提升了其他六个习惯的实施效率。对个人而言,不断地更新及不断地改善,使之不致呈现老化及疲态,并迈向新的成长路径。

标签 心得 / 读后 / 习惯 / 七个 / 高能 / 人士 / 高效能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我国经济发展现状论文(如何看待中国在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 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江西和江苏都已经宣布开学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练习题(孩子三年级了,数学计算题老 后勤保障组工作职责(后勤部职位有哪些) 如何开网店详细步骤(开网店的流程) 沼泽君子兰(君子兰佛伦是什么品种) 家庭成员称谓(常见的家庭称谓有哪些)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教学计划(开学上六年级,要开始学人教版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小小竹伐向东流,巍巍青山两岸 城乡规划法实施条例(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全文)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