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哪些测量设备是必须执行强制检定的)

新闻 2022-09-19 02:46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的工作计量器具,均实行强制检定。

2、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145号(2005-10-08) 文

自2006年5月1日起施行。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型式批准部分)”的项目要办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型式批准和进口计量器具检定。

实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按现有规定执行。专用计量器具目录由国务院有关部门计量机构拟定,报我局审核后另行公布。医用超声源、医用激光源、医用辐射源的管理按“关于明确医用超声、激光和辐射源监督管理范围的通知”(技监局量发[1998]49号)执行。

自即日起,未列入本目录的计量器具,不再办理计量器具许可证、型式批准和进口计量器具检定。

总结:1规定了用途,2规定了器具类型,两者同时满足时,需进行强制检定。

标签 哪些 / 测量 / 必须 / 强制 / 设备 / 计量 / 检定 / 器具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鱼骨图模板可编辑(鱼骨图鱼头向左代表什么) 行业分类及行业代码(怎么查询行业代码) 幼儿园设施设备一览表(开幼儿园需要什么设备) 执业兽医考试(报考执业兽医资格证要什么条件吗) 统计法实施条例全文(统计调查对象的原始资料保存几年)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选调生都有什么要求呢?该 少先队基础知识(小学少先队大队委有什么职务) gb3095 2012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10多少正常) 护士管理条例(颁布护士条例的目的) 汽车之家i车商登陆(瓜子专门给车商的软件,叫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