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不是药神 印度票房(真实故事改编的《我不是药神》,主人公原型结局如何)

新闻 2022-09-19 00:20

2018年《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上映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然而观众可能不知道的是,故事原型背后的事情。这部现实主义电影取材于2015年的真实事件——陆勇事件。

2004年,陆勇偶然在欧洲的一个论坛得知印度仿制“格列卫”抗癌药,印度“格列卫”与瑞士“格列卫” 药性相似度达99.9% ,但两者之间的价格鸿沟可谓是天差地别。

随后,陆勇的一位客户在日本帮他购买了1个月的药量,费用仅仅4000多元,在服用印度“格列卫”一两个月、确认无副作用后,热心他在病友群内分享了关于自己服用印度“格列卫”仿制药的经历,并在其中详细介绍自己如何买药的过程。

有不少患者因为不熟识英语而找上陆勇,寻求他的帮助,程勇知道自己家境还算殷实,但还是差点被这病所压垮,世上不知还有多少更加穷苦的人为了不拖累家人而放弃生的希望。所以替人买药便渐渐成了陆勇的副职。

此后的10多年里,陆勇成了病友圈的“名人”,也被大家称为“药神”。

所幸的是,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最终,检察院认为其行为并不构成犯罪,对“撤回起诉”做出裁定,决定不起诉,陆勇恢复自由。

如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相关药品进入医保、仿制药价格不断下降,越来越多的病人得到了救助。

时代需要陆勇这样的人,社会也需要《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累计票房高达31亿,其中出品方收获11.28亿,影片成本7000万,收益回报率1600%。

近年来,电影市场的发展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主旋律电影、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科幻电影、国产动画领域相继得到突破。

在这个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大众看好影视行业,你还在等什么呢?关注小编,了解更多影视投资资讯。

标签 印度 / 不是 / 故事 / 改编 / 真实 / 票房 / 药神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助听器什么牌子最好(助听器哪种好) 办理退休手续流程(请问单位退休手续办理流程是怎么做的) 什么牙膏美白效果最好(有什么美白的牙膏推荐一下) 被执行人王思聪是什么意思(今天微博热点王思聪被法院列入被执 承兑汇票怎么兑现(承兑汇票怎么兑现) 华尔街金融(华尔街金融风暴时间) 一副眼镜多少钱(你感觉现在配一副眼镜三四百块钱,贵吗) 范冰冰8亿怎么还(范冰冰为什么被罚8亿) 金星变性前(金星完全变性了吗) 在京东开店需要多少费用(京东小店入驻条件及费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