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出(长期持有的股票应该什么时候卖掉)

新闻 2022-09-18 17:02

自从巴菲特登顶世界富豪榜以来,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逐渐为大多数投资者所热爱,并且很多人都在模仿巴菲特的投资方法。作为一个专业投顾,思考A股接触了很多使用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也跟他们交流了很多有关投资技巧。说老实话,价值投资在中长线选股方面是很有效的,但是在买卖点的选择上不是那么准确。下面分享一下本人对价值投资类个股的中长线卖点的心得。

首先,谈谈按照基本面选择买卖点的思路。很多价值投资者对技术面是很排斥的,都想要完整使用基本面进行操作,从个选股到买卖点的选择都使用基本面信息进行判定。这也是一种一致性的交易系统原则吧,思考A股表示理解。如果按照这种思路,我们需要先研究一下A股的价值型股票有何特点。

根据思考A股多年的经验,A股里所谓的价值投资,其投资标的大多数是绩优股。这样就简单了。因为绩优股的关键是业绩。其中业绩的公布时间又是很重要的股价分水岭。原理在于,如果业绩继续增长,那么股价就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如果业绩下降,那么股价进入调整的可能性就很大。所以,如果真的要完全根据基本面信息做价值投资的买卖决策,那么可以按照业绩公布情况进行。而业绩的公布时间,有季报,年报。有预报,有正式公布,实战时,要特别注意业绩预报,根据预报进行试探性的加减仓。然后在正式公布业绩时确定买卖。按照这样的思路,每年四次季报和一次年报,预报和正式公布业绩最多有十次交易点。这样的操作对持股一至两年的投资来说,也是比较合适的了。

以上是纯基本面派的操作建议。作为一个老投顾,其实思考A股还是很重视技术面的。在一个投机性较强的市场里,思考A股认为技术面在中短线买卖点的选择上有很好的优势,不可放弃。但是,因为很多价值投资型的投资者,都不擅长技术面,没有能力将技术面结合起来。所以,下面我就分享一个最简单的技术方法,供价值派人士使用。这个方法是和上面的方法高度相关的,重视业绩的人可以很容易理解和学会。

这就是季线交易法。注意:这里说的季线,不是均线,而是季K线。按照季线图进行分析。具体如下图所示。这是A股里价值投资最被认同的某个股的季线图。

从上图可以看,按照季线图进行简单的K线分析,选择的买卖点也很准确。原理在于,业绩是按照季度公布的,大资金是按照季线进行操作的。就这么简单。所谓的大道至简,就是这样。基本面派的投资者,都可以理解吧?!

当然,如果你想更精确的进行买卖,可以以季K线看方向,然后在月K线上进行精确买卖。这样,就将买卖时间限制到了一个月,这样的精确度会明显提高。一个月的观察时间,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也是比较恰当的了。具体案例,由于篇幅有限,就不举例了。投资者自己找个案例琢磨一下,也很容易明白的。

总之,在目前A股里,由于存在季报和年报的业绩公布制度,对业绩引导型的个股(也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型个股)的价格走势影响最大,价值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个特点进行相对精确的买卖。既可以单纯按照业绩公布消息进行决策,也可以结合技术面分析。效果都不错,值得投资者研究学习。

标签 可以 / 什么时候 / 应该 / 有的 / 卖出 / 长期 / 股票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蚂蚁借呗好害人啊(曾经的“巨无霸”电商平台,突然官宣关门大 电动车什么电池好(什么样的电动车电池最好最快) 家庭保洁一次多少钱(请个保姆需要多少钱一个月呀) 中信银行是正规银行吗(中信银行是不是国家企业) 电话手表哪个牌子好(罗西尼、飞亚达、海鸥、天王,谁的机械表 怎样去除衣服上的油渍(衣服上不小心弄到油了,用什么可以洗干 现在5g手机有哪些(今年要换5G手机的话,选哪个品牌的会更好) 五菱房车多少钱一辆(哪里有卖五菱房车) 口碑好的补水面膜(补水护肤品哪个牌子好点?价格要实惠点的, 华为荣耀p20pro(华为P20 Pro和荣耀Magic 2,哪款手机比较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