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成本类会计科目有哪些(成本计入什么科目)

新闻 2022-09-18 08:46

“生产成本”科目核算企业进行工业性生产所发生的各项生产费用,包括生产各种产成品、自制半成品、自制材料、自制工具以及自制设备等所发生的各项费用;该科目设置“基本生产成本”和“辅助生产成本”两个二级科目。

“基本生产成本”二级科目核算企业为完成主要生产目的而进行的产品生产发生的费用,用于计算基本生产的产品成本;

“辅助生产成本”二级科目核算企业为基本生产及其他服务而进行的产品生产和劳务供应发生的费用,用于计算辅助生产产品和劳务成本。

该科目按成本核算对象设明细账,明细账用多栏式账页按成本项目设专栏进行明细核算。扩展资料:生产成本”科目核算的是与生产产品有关的直接支出,比如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等:“制造费用”科目核算的是为组织和管理生产而发生的间接费用,如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生产设备的折旧费用等。

制造费用是对生产成本细分后用于核算成本的科目,在期末时“制造费用”科目余额一般都要转入“生产成本”科目中。为了核算生产成本,可设置生产成本账户进行核算,并可以分设基本生产成本和辅助生产成本账户核算。

制造费用在未计入各产品成本计算对象之前,应先在制造费用账户中进行归集核算,然后再按一定标准分配计入各产品成本之中。

本期发生的生产费用加上期初在产品成本,减去期末在产品成本,便能计算出本期完工产品成本。

期初在产品成本 + 本期发生生产费用 = 本期完工产品成本 +期末在产品成本生产成本是工业企业为生产一定种类、一定数量的产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直接人工和间接制造费用的总和。

企业原材料消耗水平,设备利用好坏,劳动生产率的高低,产品技术水平是否先进等,都会通过生产成本反映出来。换言之,生产成本的控制能反映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效果。

标签 哪些 / 科目 / 什么 / 成本 / 会计 / 计入 / 本类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苹果笔记本登陆国家电网电子商 驻马店市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平台都是家长完成,发生安全事 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总部待遇好不好) 湖南湘潭大学(如何评价湖南湘潭湘潭大学) 中级职称查询入口(广东中级职称查询系统官方网站) 山东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山东卫生正高职称申报材料) 中国建设银行人才招聘(建设银行的颜色、标志、口号和象征各是 河南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网络平台登录(怎么查询执业药师继续教 郑州58同城招聘(58同城上郑州的小米厂招聘是真的假的) 河南省安全教育平台(小学生安全平台忘记密码和账号怎么办)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