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光阴荏苒的荏是什么植物(时光茬苒是什么意思)

新闻 2022-09-18 07:12

时光荏苒发音shí guāng rěn rǎn

释义 荏苒: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指时间渐渐地过去了。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三十七回:“玄德回新野之后,光阴荏苒,双是新春。”荏苒(rěn rǎn)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荏rěn一年生草本植物,茎方形,叶椭圆形,有锯齿,开白色小花,种子通称“苏子”,可榨油;嫩叶可食。亦称“白苏”。

柔,软弱:荏弱。荏染(柔弱的样子)。色厉内荏。

古同“戎”、“壬”,大。苒rǎn〔苒苒〕a.草木茂盛的样子,如“苒苒齐芳草,飘飘笑断蓬”;b.轻柔的样子,如“苒苒之柔茎”。

标签 是什么 / 意思 / 植物 / 时光 / 光阴荏苒 / 茬苒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江苏淮州中学(淮安市淮阴区开明中学和淮州中学的差异) 赤峰人才信息网(内蒙古赤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哪) 南昌理工学院学费明细(南昌理工学院会随意收费吗)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安顺西秀是主城区吗) 珠海人力资源招聘网(珠海企业在网上做招聘的多吗) 内江市人事网(内江2019年春季教师地理招聘有多少人叁加) 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网(2019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什么(什么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 公务员 面试(公务员笔试和面试哪个更容易拉分) 公务员考试如何报名(报考公务员去哪里报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