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武装力量的组成(我国还有没有民兵组织?预备役部队和当年的民兵组织是什么关系)

新闻 2022-09-18 06:11

一直都有民兵组织,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反正我们村子还有民兵连长(据说权利还挺大)。

民兵就是不脱产的群众武装组织,分为基干民兵和普通民兵。基干民兵主要由28岁以下退出现役的士兵和经过军事训练的人员以及选定参加军事训练的人员组成。其余18~35岁符合服兵役条件的男性公民,编入普通民兵组织,每年还要组织为期15天时间的集中训练。


而预备役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现役军人为骨干,以预备役军官、士兵为基础。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调整预备役领导体制的决定》中明确,自2020年7月1日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由现行军地双重领导调整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预备役通常分为军种和兵种预备役部队,并建有师、团机关,负责组织计划、教育训练和武器装备管理工作,管理上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条令条例,并制定相应的各项规章制度。预备役的训练内容与解放军一样,并配有训练基地。


了解完预备役和民兵后,大体上就知道预备役和民兵组织没有多大关系。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标签 中国 / 有没有 / 我国 / 组织 / 组成 / 武装力量 / 民兵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行政主体名词解释(行政主体享有哪些权利) 西安市事业单位(西安市事业单位体检是怎么体检的) 2019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资格面试难吗) 2019湖北特岗教师招聘(湖北农村义务教师招聘是特岗教师吗) 七年级上册英语课本(2012新版七年级上册英语47页课文,急需) 深圳考公务员待遇好吗(为什么深圳公务员待遇很好而广东2021省 不完全竞争市场(为什么说完全竞争市场是一种最有效的市场结构 四年级英语书下册课本(四年级英语书上册的人人物叫什么) 省考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公务员) 漳州第三医院(漳州市第三医院具体地址是在哪里呢)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