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应急局(应急管理局和安监局有什么区别吗)

新闻 2022-09-18 03:39

截止2020年,应急管理局和安监局没有区别。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

关于国务院组成部门调整

1、组建自然资源部。不再保留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2、组建生态环境部。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

3、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

4、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文化部、国家旅游局。

5、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6、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7、组建应急管理部。不再保留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8、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

9、重新组建司法部。不再保留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10、优化水利部职责。不再保留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

11、优化审计署职责。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

12、监察部并入新组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不再保留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

2019年8月26日,根据《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部分内设机构更名的通知》,经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更名为应急管理局。

更名后的应急管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有效整合经开区的应急救灾资源和力量,构建起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

主动转变角色,坚决扛起新职责、新使命,认真做好职能承接和部门协调,加快构建起符合工作实际的应急防控工作体系,团结一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保障经开区人民幸福安康。

标签 什么 / 区别 / 重庆 / 管理局 / 应急 / 安监局 / 应急局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中医学院附属三院门诊部血液 护士证延续注册申请表(护士延续注册申请表照片要什么底) 广东人社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怎样注册,登入用户名指的是什 广东专升本官方网站(广东专升本资料怎么找) 湖北宜都网(宜昌白洋长江大桥合拢,明年从武汉前往宜都仅需 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福州的奥特莱斯在哪里) 遵义市人事考试信息网(你对“贵州省遵义市援鄂医疗队员25人直 云南省税务局(云南省地方税务局微信上办实名认证绑定的手机号 四川人力资源考试(为什么在四川人事考试网上注册不上呢) 事业单位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事业单位有没有目标考核奖)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