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教的意义(下乡支教能给当地的学生留下什么?有什么意义)

新闻 2022-09-18 01:36

作为一名下乡支教的学生,我认为能给学生留下3样东西

1、不同的学习态度

下乡支教大部分都是生活在城市中的大学生,而这些人乡下的学生本就很少能接触到,支教时大学生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大学生给学生上课的过程中会教给学生比较良好的学习态度,大学生的生活行为也会潜移默化影响学生的学习习惯。在我刚开始支教的过程中,学生的学习习惯很不好,写作业的时候说话、玩耍、有时候也会发呆。但在志愿者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学生会学习志愿者身上的优点,在之后一周学生写作业时他们都非常认真和专心,上课也没有说话或者睡觉。

2、更加开拓的眼界

在支教的过程中大学生会给学生们安排许多不同于他们在学校中学习的课程,带给学生在城市中的所见所闻,让他们了解到更多他们在乡下中无法接触到的东西。就像我们在支教的过程中让学生们参与话剧演出增强环保意识,举办朗读者活动体会阅读乐趣,举办数独游戏拓展逻辑思维能力。在这些课程的背后能让学生们接触到他们以前从来没有接触到东西,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外面的世界。



3、独一无二的快乐

支教不仅仅是一个教给学生知识的活动,也是一个让学生们体会到快乐的事情。在这过程中大学生最重要的目的是给山区里的孩子们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关爱。以我的支教地区来看,一部分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可能一年都无法回一次家,他们最需要的也是关爱。在我支教的过程中也是以朋友的角色和他们相处,关心他们内心的想法,给他们最大限度的关爱。让我最欣慰的也是他们每天来上课时的笑容,看到这些可爱的面容再艰苦的环境我也能克服。



就我个人而言,支教本就无关功和利,而它意义是在于为山区的学生带去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带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教育理念。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外面的世界。

标签 什么 / 意义 / 留下 / 当地 / 学生 / 支教 / 下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江苏扬州机场为什么叫扬州泰州机场) 事业编考试网(事业编考试怎么报名)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三星堆遗址如何体现中华文化源远流 公务员学习(公务员学点什么提升自己) 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排行榜) 什么证书好考又有用(毕业有一年了想考几个证有推荐的吗?好考 安徽教育局(如何看待安徽合肥“女子阻拦高铁”事件) 公共基础知识必背内容(在校学生该如何备考事业单位考试) 广东人社统一认证系统(请问广东省统一身份证平台登录帐号是多 广东事业单位考试网(2020广东事业单位统招考试时间大概是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