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名字(四位珍惜时间的名人故事)

新闻 2022-09-17 15:00

1、齐白石

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无论是画虾、蟹、小鸡、牡丹、菊花、牵牛花,还是画大白菜, 无不形神兼备,充韵生动,奥秘晚穷,据说他在八十五岁那年的一天上午,写了四幅条幅,并在上面题诗:“昨日大风,心绪不安,不曾作画,今朝特此补充之,不教一日闲过也。”

2、李四光

我国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在野外进行地质勘察时,经常用石头做枕头睡觉,一旦被石头硌醒,马上又开始工作。

3.鲁迅

鲁迅先生是十分珍惜时间的,他“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写作上”,从而一生著作颇丰,成为一代文坛巨匠。

4.陈景润

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十分珍惜时间,他曾给自己拟订出一张工作时间表,把一天24小时的分分秒秒都充分利用起来。即使在路上走,也在读读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门外语的单词,就是这样掌握的。

5.歌德

歌德是德国的大诗人,小说家和剧作家。写出了《浮士德》、《葛兹》、《少年维特之烦恼》等世界名著。他从不肯白白浪费时间。曾经说:“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永远找到充裕的时间。”他终日刻苦读书,不倦写作。有位朋友曾问他有多少财产,他在纸上写道:

我的产业多么美,

多么广,多么宽!

时间是我的财产,

我的田地是时间。

6.富兰克林

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为自己制订了一张作息时间表。五点起床,规划一天事务,并自问:“我这一天做了什么好事?”上午八点至十一点,下午二点至五点,工作;中午十二点至一点,阅读,吃午饭;晚六点至九点,用晚饭,娱乐,考查一天的工作,并自问:“我今天做了什么好事?”

朋友劝富兰克林说:“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辛苦……”

“你热爱生命吗?”富兰克林摆摆手,打断朋友的话说:“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标签 名字 / 名人 / 间的 / 故事 / 珍惜 / 四位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幼儿园数学题目大全(幼儿园中班,蒙氏数学4《水族馆》按两种 网络教育自我鉴定(网络教育自我鉴定200字) 幼儿园妇女节活动(如何向幼儿园孩子介绍三八妇女节) 完整的搞笑脱口秀稿子(一分钟脱口秀稿子幽默) 画教学设计(树根创意画小班教案) 平凡的世界赏析(你看过《平凡的世界》吗?谈谈令你感动的画面 一年级家长意见(二年级数学考试家长签意见怎么写) 关于梦想的诗(关于月亮梦想的唯美诗句) 文明礼仪画简单又漂亮(不文明行为怎么改进) 周记怎么写初一(初一周记90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