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元宵节的故事名字(汤圆的传说简写)

新闻 2022-09-17 07:11

相传汉武帝时宫中有一位宫女,名叫“元宵”,长年幽于宫中,思念父母,终日以泪洗面,想不开,好心的大臣东方朔决心帮助她,于是在民间占卦,并对汉武帝谎称,火神奉玉帝之命于正月十六火烧长安,要逃过动难,唯一的办法是让“元宵姑娘”在正月十五这天作很多火神爱吃的汤圆 ,并由全体臣民张灯供奉。武帝准凑,“元宵姑娘”在正月十五那天终于见到家人。之后果真没有大火此后,汉武帝大喜,便下令以后每到正月十五都做汤圆供火神君,便形成了元宵节。 尔

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各地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 另一种传说,1912年袁世凯篡夺革命成果,做了大总统,他一心想当皇帝,又怕人民反对,一天到晚提心吊胆的。因为“元”和“袁”、“宵”与“消”是同音的,“袁消”有“袁世凯被消灭”之嫌,于是在1913年元宵节前,袁世凯就下令把元宵改为汤圆。这便是传说中汤圆名称的来历。

标签 传说 / 名字 / 故事 / 简写 / 圆的 / 元宵节 / 汤圆的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公务员考试多长时间(全国的公务员考试时间是统一的吗,还是每 责任与担当素材(什么叫做责任使命与担当) 好词好句大全四年级(好词四年级摘抄) 自我鉴定800字大专(成考大专毕业生登记表自我鉴定怎么写) 银杏树黄了的优美说说(怎么赞美银杏树的美景) 一年级上册看图写话全(一年级上册作文看图写话堆雪人怎么写 蝴蝶结怎么画(怎么画蝴蝶结) 读后感1000字以上(平凡的世界读后感1000字) 六年级必读书目(有什么适合六年级读,又不会太幼稚,孩子又喜 关于春联的手抄报(春节手抄报内容:春节对联)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