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迎接的拼音(迎和迊可以通用吗)

新闻 2022-09-17 06:40

“迎”和“迊”字不是一个意思,迊”字意思是是古同“币”,不过“迊”是“迎”的异体字,主要用于对联、书法。

两个字读音也读音不同,迊是个多音字,读作zā或者bì。迎,读作yíng。释义为到某个地方等候客人到来。或以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再是面向着;正对着:迎面|迎头赶上|迎风招展。

迎的部首是辶部,笔顺是撇、竖提、横折钩、竖、点、横折折撇、捺,共7画。相关词组有很多,比如迎面、迎接、逢迎、恭迎、奉迎、失迎、迎击、迎头、迎娶、迎新等。

扩展资料:

词语解析:

一、迎面

1、拼音:yíng miàn

2、释义:家具的正视面俗称“迎面”。或称“看面”。民间匠师在选料和工艺上十分重视它的视观效果。

二、迎接

1、拼音:yíng jiē

2、释义:走向前接待。

三、逢迎

1、拼音:féng yíng

2、释义:多含贬义,为”迎合“之意。另有”迎接接待“之意。

四、恭迎

1、拼音:gōng yíng

2、释义:指恭敬地迎接(一般用于下级对上级,晚辈对长辈)。

五、奉迎

1、拼音:fèng yíng

标签 可以 / 拼音 / 通用 / 迎接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不寻常的一天作文结尾(你看过哪些重口味恐怖电影) 队伍的意思和发音(带领队伍中带领是什么词,队伍是什么词) 生查子独游西岩(生查子,独游西岸赏析) 英语四级考试顺序(英语四级考试做题顺序) 温暖的微笑作文500字(待人接物的时候,面带微笑是不是比不笑的 夸父逐日文言文翻译(山海经的现代文翻译) 致全体运动员(送给运动员的祝福语) 念奴娇赤壁(念奴娇赤壁怀古的含义和情 学生如何修改作文步骤(儿子初一了作文不好怎么辅导提升) 谈理想议论文800字(谁有我的理想作文,是当一名歌手,800字,少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