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我介绍面试模板(面试官:“请你自我介绍一下”,最常见的面试问题,你会怎么回答)

新闻 2022-09-17 04:46

自我介绍通常是面试过程中的第一个问题,它非常关键,直接影响了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答得不好,难说直接就Game over了。

我曾在500强从业十年,后来跨界创业,我先站在一个管理者和面试官角度,说说候选人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最常见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背诵一遍简历上的内容。

你的简历通常面试官是事先看过的,照着复述一遍,毫无亮点,不可能引起面试官任何兴趣。

我之前还面试过这样的候选人,当让他自我介绍时,他直接怼回一句,简历上不是都有吗。

潜台词是什么?你们这些面试官是眼瞎啊,还是没话找话?

显然,这必定一开始就给人留下极糟糕的印象。

误区三:缺乏时间概念。

有的人似乎天生是话痨,话匣子一打开,根本收不住。

我就曾碰到若干个这样的候选人,明明规定了2分钟自我介绍时间,讲了5分钟感觉还没介绍完一半,只得强行打断。

表面看,他们似乎容易钻到某个细节里,拼命地延展,但实际上,透出的是事先准备不充分,只得临场发挥,最后耽搁了时间。

如果一场面试,连最开始的自我介绍都不充分准备,在面试官看来,该候选人大概率上,对应聘的职位也没有那么上心。那么,他们对你自然也不会那么上心。

第一,你对应聘岗位的兴趣到底有多强?

三、自我介绍时,你可以这样说。

说了这么多,最后我们还是要落到实处,候选人在面试做自我介绍时,究竟应该怎么说更好。

公子认为,毋庸置疑,我,就是最适合贵公司的人选

结构,推荐采用总-分-总。

我们来做个示范。如果公子去应聘,会这样对面试官做自我介绍:

第一点,扎实的XX技术。我曾在前公司担任XX技术负责人,成功交付过若干类似项目,拥有丰富的相关经验。

第三点,良好的抗压能力。我做过很多时间紧要求高的项目,内外部压力都极大。尤其有一个,客户总是变更需求(此处省略若干字细节)……但我最终完成了。

(上述几段,是结合对方岗位要求,陈述分论点,辅以论据支撑)

欢迎关注@焱公子,十年500强,专注写职场,每天与你分享职场干货与成长心得。

标签 常见 / 一下 / 模板 / 问题 / 面试 / 请你 / 自我介绍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传统节日的故事(中华传统节日的故事和精神) 端午节的风俗作文(岳池端午节的风俗作文) 毕业生登记表自我总结(高中毕业登记表是学籍卡吗) 夏天的夜晚作文(银河几点最亮) 表白的情话(简短表白情话) 高考语文全国卷(北京高考语文全国卷区别) 青蛙怎么画漂亮又简单(怎样画青蛙-如何画小青蛙-青蛙的画法 防溺水画画图片欣赏(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漫画标题) 手绘简约精美思维导图(有哪些免费的思维导图软件可以推荐) 电焊工求职(电焊工求职简历怎么写)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