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网土木工程师的家园(土木工程施工应包括哪些施工过程)

新闻 2022-09-16 14:45

答:


项目概况:

上海华力12英寸先进生产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26367m2。本项目是国家“910工程”的重要子项目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间本市重大产业项目及重大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达387亿元,将新征土地并新建厂房,购买芯片生产、测试等关键设备,建设生产设施、工艺服务系统、电气系统、环保与安全设施、消防设施、服务与管理设施,建成月投片4万片的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线宽为28-20-14nm。

跳仓法施工,相较于常规法留设后浇带施工,跳仓法施工避免了后浇带施工渗水等质量隐患,同时将原计划3个月的基础施工工期压缩至1个月完成;在华夫板层施工阶段,由于采取现浇结构,钢筋绑扎工艺复杂,工序繁多等原因,常规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项目部通过优化技术方案,现场施工采用两班制等方式,克服了高温、台风等恶劣天气,提前一个半月顺利完成施工,创造了电子厂房类建设的新速度;


F1单体采用逆作法施工,先进行屋顶结构施工,再进行内部结构施工,采取该工艺可以避免下雨等天气对室内结构质量的影响,同时,由于F1单体占地面积较大,逆作法施工可以将钢结构和土建结构错开施工区域,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结果。2017年又经受住145年来本市气象史上创记录的高温酷暑的严峻考验,仅仅用了10个月实现了本项目生产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动力机电系统安装开工。


在此基础上,经过508天,16个半月,近100万人日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5˙21首台工艺设备搬入目标,较原计划6月30日开始工艺设备搬入的进度目标提前了1个半月。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95%,项目部将全力确保高质、高效地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标签 工程施工 / 土木 / 包括 / 工程师 / 家园 / 土木工程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哪里) 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苏州大学研究生学费多少)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育才专修学院怎么样) 鲁东大学研究生(考鲁东大学研究生可以跨专业吗)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半导体所微电子所技术物理所微系统所?这 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考研难度大吗?和大连理 华理研究生院(华东理工大学考研难吗) 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川师,西华,川外的英语研究生哪个好 山东研究生院校排名(山东农业大学综合排行) 广东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广东工业大学好就业吗广东工业大学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