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宣布取消对俄罗斯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俄罗斯会怕吗)

新闻 2022-09-16 14:29

美国和欧洲对俄制裁再度升级。美国和欧洲联盟11日增加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措施引发全球关注。什么是最惠国待遇?美国宣布取消俄最惠国待遇意味着什么?新一轮制裁会不会“沉重打击”俄罗斯经济?对俄制裁反过来会不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失?

美国及其盟友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宣称新一轮制裁将对俄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业界人士则警告,普通消费者将为制裁带来的产品价格上涨埋单。

美国财政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扩大对与俄罗斯相关个人制裁范围,新增10名俄罗斯外贸银行董事会成员、12名俄罗斯议会下院议员,以及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家庭成员。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欧盟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钢铁产品,试图中止俄罗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全球主要多边金融机构享有成员权利,并严厉打击俄罗斯使用加密资产。七国集团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七国集团成员将各自寻求取消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按照拜登的说法,新一轮制裁将再次“沉重打击”俄罗斯经济。

专家声音

合理性并不成立

美国宣布取消俄最惠国待遇,意味着俄罗斯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将无法再适用低关税税率,竞争力将大打折扣。

“相比于金融和能源领域的制裁,取消‘最惠国待遇’对俄罗斯的打击并非是最严重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何伟文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此举是基于政治和战略需要,其合理性并不成立。因为根据世贸组织规定,当国家安全受威胁时,才能考虑取消对方“最惠国待遇”。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对记者强调:“现在国际社会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按照美方标准进行,也就是说,国际规则与秩序正被美国打破和改写。”

对俄制裁由谁“埋单”?

不过,对俄制裁反过来也对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产生不利影响。

赖因施说,这一制裁举措对贸易系统的损害可能不会立即显现,但影响深远。

法新社评论,美国消费者眼下面临40年来最高通货膨胀率,而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已经导致汽油、小麦等关键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进一步损害消费者利益。

拜登8日宣布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时就坦言,制裁可伤及俄罗斯,但“美国一样要付出代价”。

俄罗斯拟好反制裁清单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2日在俄罗斯电视台说,俄方已经准备好一份对美国和西方的反制裁清单,并将于近期公布相关内容。

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不能排除普京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会面的可能性,但首先需要了解在会议上讨论什么以及会有什么结果。

综合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

标签 中国 / 取消 / 美国 / 现代 / 宣布 / 研究院 / 国际关系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护理专业考研方向(护理专业可以考什么专业的研究 调取档案的函(调取档案的时候要带什么证件) 山东理工大学学费标准(你支持由顶替者负责陈春秀就读山东理工 湖南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东北农业大学怎么样)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研究生就业情况怎么 北理工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分校在哪) 研究计划怎么写(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书怎么写)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人民大学2021文学院录取多少 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怎么样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