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南京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就业如何)

新闻 2022-09-16 13:42

谢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办学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始建于1958年招收首届”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中专班,1959年招收”电厂热能动力装置”专业大专班。2000年原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原南京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立南京工程学院,同年招收”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首届本科班。学院以”能源电力、节能减排”为学科特色、以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致力于为实现能源电力的国家战略提供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支撑。目前,学院是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动力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中国计算机仿真机学会常务委员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核工程类联席会成员单位、教育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单位、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和江苏省锅炉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专业设置:学院现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四个专业。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按照能源电力行业需要另设火电厂集控运行、生产过程自动化、制冷与空调工程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900余人。学院专业具有鲜明行业性,与”中国制造2025”的七大领域、江苏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吻合。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或品牌特色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师资队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员工111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具有高级职务的教师占比42.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64.7%。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江苏省“333工程”和江苏省“青蓝工程”等省部级荣誉或人才工程人选10多人。拥有“新能源发电及利用”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曾获江苏省首批普通高校优秀学科梯队。二十多位教师具有在国外知名高校进行留学或访问研修经历。

△△教学水平:学院以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为核心,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批学科、专业和教学团队。近年来,获得了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教学研究等各类奖励多项;编写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和统编教材30余部,获省部级精品和优秀教材20多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国际合作特色项目50多项;获得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内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成果奖多项。

△△科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学院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学科是南京工程学院重点支撑学科,设有“新能源发电及利用”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服务能源电力和暖通空调行业展开科学研究。1991年被评为首批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科梯队”,热能工程2005年列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2011年列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一级)学科。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6年入选为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2008年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列入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2年列入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列为校传统优势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核工程与核技术列为校重点建设专业培育点。经过不断加强建设,以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为支撑学科,拓展交叉学科方向,形成该领域特有的学科优势和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项目近十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多项,承担横向科研项目经费5000多万元,承担电厂技术培训项目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EI、ISTP等收录100余篇,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用有贡献。

△△人才培养:突出专业能力培养、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校企联合+订单式培养”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是学院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能源电力行业的办学背景,构建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人才培养坚持服务能源动力和暖通行业需求,先后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能源电力行业培养了大批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各专业毕业生累计超过14000人,一次就业率达100%,毕业生遍布全国,在能源电力、核工业和建筑节能等行业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学院设有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江苏省一级重点建设学科、“新能源发电及利用”电气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以及与欧洲和美国高校建立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机制,为毕业生的继续深造提供了直通车。学习成绩优异的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制冷与低温工程、动力机械、电气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也可赴国外学习获得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学位。

△△优势特色:学院建有热能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热工基础实验中心、暖通与制冷实验中心、核电工程实验中心、新能源发电及利用、施耐德电气实验与培训中心六个校内实验中心,拥有26个专业实验室和7个校内专业实习基地。学院注重校企合作,先后与企业合作建立科远自动化DCS实验室、施耐德电气热工自动控制实验室、国信淮安新能源燃气轮机运行与控制研究中心、华电江苏分公司共建检修实训中心等校企共建实验室,建立三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三个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成校外实习基地二十多个,聘请企业高级工程师授课或联合指导学生设计或实习,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实践条件。

△△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学制4年。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品牌专业。全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相统一,富有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从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领域内的运行管理、应用研究、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等方面能力,面向大型火力发电厂、大型动力厂以及热电企业设计和技术改造、设备经济运行、检修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等工程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应初步具备火力发电厂热力系统的设计、技术研发、设备技术改造、大型火电厂集中控制运行和事故处理、热力设备安装检修、热力设备性能试验与测试、火电厂热工测量与保护技术应用、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火电厂环境保护与控制、热力系统设备维护及工程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并具有解决本专业领域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胜任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支持、管理等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制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锅炉设备及系统、汽轮机设备及系统、热力发电厂、热工过程自动调节、火电厂集控运行、火电厂脱硫脱硝技术等。

△△主要专业实践: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体系相对应,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运用知识能力和实际专业技能训练为主。除常规课程实验外,开设有汽轮机课程设计、锅炉原理课程设计、热力发电厂课程设计等。综合性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计算机基础技能实训、金属工艺实习、热动认识实习、锅炉汽轮机综合试验、热力设备安装检修实训、电厂仿真运行实习、电厂运行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大中型火力发电厂、热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生物质能电站、核电站、风能发电厂、空调制冷生产与销售企业、化工、环保、工矿企业的自备电厂和动力车间等,从事热能动力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检修、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到与本专业相关的设计院、科研院所、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科技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就业单位主要为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国电、中国华电、国家电投、神华集团、华润集团、国投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皖能集团、深圳能源集团等各大型能源企业的电力生产部门以及各集团的电力勘察设计院、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另附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点击关注转发,小编会高兴的飞起来







标签 动力 / 南京 / 物理 / 工程 / 就业 / 工程学院 / 能源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贵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贵州大学研究生在那个校区) 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成都理工大学考研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研究生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的统计学专业怎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研究生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研究生怎么样 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哪个专业比较 考研资料网(想买正版的考研的资料书,请问去哪个网站上买呢 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天津大学的电气信息类)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211建筑大学有哪些)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