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华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哪个好)

新闻 2022-09-16 13:36

谢谢邀请!

1.曲阜师范大学直属于山东省人民政府,建议师范类专业选曲阜师范大学!学校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3个(工程学、化学、数学),山东省一流学科5个(工程学、数学、中国史、化学、中国语言文学),15个学科入选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居全国第107位,其中教育学学科位居全国前10%,在上榜高校中居第15位。设有博士一级学科11个(涵盖7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5个(涵盖16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本科专业87个,形成了涵盖文、理、工、法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

2.南华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位于湖南省衡阳市,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

南华大学是本科第一批招生院校。

学校坐落在湖南省衡阳市,现有红湘和雨母两个校区。

南华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高校,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

南华大学是由原隶属国家核工业部的中南工学院与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于2000年5月合并组建的多科性大学(1958年建校)。2002年10月,原隶属国家核工业部的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

设有直属学院18个;拥有直属型附属医院6所、协作型附属医院11所。

直属附属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

学科建设

截至2018年9月,学校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3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学术学位二级学科博士点33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点24个、学术学位二级学科硕士点1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11个;拥有国家国防支撑学科1个、国家国防特色学科5个、湖南省重点学科9个、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1个。学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核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基础医学。

学术学位一级学科博士点:矿业工程、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学术学位二级学科博士点: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核能科学与工程;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核技术及应用;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法医学;放射医学;航空、航天与航海医学;转化医学;内科学;儿科学;老年医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运动医学;麻醉学;急诊医学;临床护理学。

总结:

两校实力相当,不分上下,但南华大学在全国高考招生中是本科第一批招生院校,其知名度高于曲阜师范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属于地方区域型师范类大学;

南华大学属于有部属背景和行业特色性质的综合性大学。

特别在全国核工业系统、医学行业就业优势更为明显。

考生未来若从教育相关的行业建议选择曲阜师范大学;

考生未来若想从事医学类、麻醉学、肿瘤学、核工程技术、土木工程建筑学类专业,建议首选南华大学!

亦可南华大学读本科、硕士,再去曲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反之亦然!

标签 学院 / 大学 / 师范大学 / 马克思主义 / 曲阜 / 南华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江南大学缴费平台(淘宝大学江南学院靠谱么?交费了可以退款吗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武汉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学制划分) 浙江大学就业(浙江大学研究生一般在哪就业) 南昌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南昌大学2021考研复试比例)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复旦大学哲学专业如何?就业形势如何) 成都山地所(成都有专业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吗)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院(求天津体育学院怎么样) 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西南大学2022年研究生网上报名确认时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校区怎么分)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想考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业工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