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干什么的含义(求“乾”字的解释)

新闻 2022-09-16 12:33

不是。
简体的干有三个来源。
1、干。盾牌的意思,比如大动干戈。还有河岸的意思,比如鸿渐于干。还有冒犯的意思,比如干犯,引申出干预、干惹的意思。其他一些意思,如天干。
2、幹。古代筑墙时要用木板,这个木板就是幹。引申出主要之意,比如才干、树干、公干等等。还有做事的意思,干什么这类。
3、乾。表示干燥的含义时候,简化为干,还比如外强中干。但是乾坤不简化!以及从乾卦引申出来的意思都不能简化,比如乾道、乾化、乾隆等等。
这几个字在古代有时候也有些小混乱,比如表示干燥的时候,古人有时也用干,不用乾。天干实际上就是天幹。
特别的,在做姓的时候,这三个姓都有,这就要小心了。

详见

干的解释|干的意思

谢谢邀请。

标签 干什么 / 含义 / 解释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graffiti是什么意思(什么叫金盾评级) Linux基金会宣布成立OpenWallet基金会,开发可互操作的数字钱包 一边绿油油一边红彤彤(一边绿油油一边红彤彤左边怕害虫) 男子标准体重(23个月的宝宝标准体重应该是多少) 不苟言笑的拼音(形容家里母亲凶的词语) 乱蓬蓬的拼音(莲蓬的蓬读轻声吗) sucker什么意思(美剧鬼做秀吸脂虫在第几集) 感觉的拼音(feel的正确读音) 间的笔顺笔画顺序(间造的笔顺) offer翻译(offer中文什么意思)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