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线速度计算公式(加工中心转速和进给怎么算)

新闻 2022-09-16 23:20

主轴转速=1000Vc/πD

刀具的选择和切削用量的确定是数控加工工艺中的重要内容,它不仅影响数控机床的加工效率,而且直接影响加工质量。

在传统切削方式下,切削速度总是根据选择好的切削深度和进给速度,在保证刀具合理耐用度的条件下,选择一个较为合理的值,这是因为切削速度对刀具耐用度有着十分明显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提高切削速度就会使刀具耐用度大大降低。

而根据Salomon高速加工理论可知,当切削速度提高到一定值时,影响刀具耐用度的切削热和切削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切削条件。

扩展资料:

传统加工时,进给速度受切削速度和工艺系统刚性的限制,一般取值较小;但是在高速加工方式下,因为切削速度的提高,切削力与切削热反而降低,这使得在加工较小残残留材料时,可以选用较大的进给速度。

同时,较大的进给速度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因高切削速度而引起的工件表面和刀具烧伤、积屑瘤和加工硬化等问题。比如在使用直径为10mm的TiAlN涂层材料的球头立铣刀加工硬度为40HRC的预硬钢,当主轴转速达到12000r/min时,进给速度可以高达2500mm/min。

在一些刀具直径更小,主轴转速更高的场合,进给速度还可以取更高的数值。然而进给速度也不是越大越好,因为过高的进给速度会使工件的表面加工质量下降。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料来源:

标签 怎么 / 计算 / 公式 / 加工中心 / 线速度 / 转速 / 进给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队徽的含义(少先队的队旗和队徽的含义) 百分比怎么计算公式(百分比怎么算,如何算出增加或减少百分比 近体诗和古体诗的区别(古体诗和近体诗的区别) 难写的生僻字(十分难写的生僻字) 子午觉其中的子时和午时分别指的是(子、午、未、酉。分别是几 战国七雄灭亡顺序(战国七雄先后灭亡的顺序) 记叙顺序有哪些(语文顺序描写有哪几种) 比兴和比喻的区别(比兴手法就是托物言志吗) 无氧呼吸反应式(有氧呼吸和无氧呼吸的总反应式) mt是什么单位(MT是什麼单位?1000吨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