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应纳税额和应纳税所得额的区别(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所得税额的区别)

新闻 2022-09-16 23:14

1、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应纳税所得额为企业每一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2、应纳所得税额,就是企业当期应当缴纳的税额,等于应纳税所得额乘于适用税率。应纳税额是应纳税所得额乘以适用税率得到的结果,用公式表示如下//p3.douyinpic.com/large/2b29a0002568ea9a40da7" height="225" width="291" />

个人所得税与增值税区别:

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但在实际当中,商品新增价值或附加值在生产和流通过程中是很难准确计算的。

因此,我国也采用国际上的普遍采用的税款抵扣的办法,即根据销售商品或劳务的销售额,按规定的税率计算出销项税额,然后扣除取得该商品或劳务时所支付的增值税款,也就是进项税额,其差额就是增值部分应交的税额,这种计算方法体现了按增值因素计税的原则。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都是税,增值税由国税局征收,个人所得税一般由公司代扣代缴,由地税局征收。

标签 区别 / 所得 / 应纳税额 / 应纳税 / 所得额 / 应纳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弹性势能计算公式(弹性势能变化量公式) 24史包括哪些(古代的“四书”、“五经”、“六艺”、“二十四 10的4次方(10的几次方等于4) 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三军是指哪三军(“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三军 devote的用法(devote是及物动词,必须接宾语那为什么可以用be de 武松斗杀西门庆概括(武松斗杀西门庆概括100到150字) 关于乐观的名人事例(乐观与悲观是什么决定的) 除非a否则b的逻辑关系(A=B B=C A一定等于c,这句话对不对) 人物描写的作用(描写人物部位的词语) 函复和复函的区别(回复函的格式,最好有范文)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