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二数学教学计划(孩子读初中数学还不错,上了高中数学就退步了,高中数学怎么提升)

新闻 2022-09-16 21:46

我是一个有过自学高中数学经历的人,高中数学成绩始终让同学们羡慕。如何让高中数学成绩更好,我的体会如下:

扎实的掌握基础知识

每一个概念、公式、定理、法则都是重要的数学知识。要想数学成绩好,忽略这些而去盲目刷题注定是方法上的失误。我的经验是自己能达到熟练推导出公式、定理和法则。数学学习的实质是概念的学习,概念的内涵和外延要准确的理解,公式、定理、法则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怎样达到熟练应用呢?

我是这样做的,用敬重的心理对待数学题。始终觉得解题是一种享受,尊重感恩题目能带给自己实践数学知识机会。精做题,总结这道所涉及的知识点,题目考查的目的,要有总结意识,总结习惯。

3个模型有助于形成自己的体系

我的同学们始终不相信我没有多做题的事实,觉得我没有说实话,是想误导他们。其实,我真的没有疯狂的刷题。我的时间都花在了归纳知识模型、答题模型、技巧模型。例如:将军饮马模型,它的技巧模型是“曲变直”,答题模型是“轴对称图形”的思路,可用“线段垂直平分线上的点到线段两端距离相等”知识模型来解释。

标签 孩子 / 上了 / 初中 / 数学 / 教学计划 / 不错 / 高二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关于描写秋天的词语(多美的秋天呀!你还能写出几个描写秋天的 大海啊故乡吉他谱(最适合吉他弹唱的歌曲都有哪些) 中秋诗句古诗(中秋节的古诗有哪一些) 解放思想心得体会(谈谈你对思想解放和科技革命的认识) 安全检查通报(山东销至周口中学水泥一捏就碎,官方通报:2名 廉洁文化进校园作文(廉洁家书作文400字分别果i) 服装导购员培训(从事服装营销行业应具备的知识技能) 办公室业务培训(办公室培训流程) 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小学四年级一单元数学要上几节 婚纱影楼加盟(全国连锁的婚纱品牌哪些相对性价比较高)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