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楚河汉界的遗迹在哪个省(楚河和汉界在今天的哪个省?a'河南b')

新闻 2022-09-16 21:38

“楚河”和“汉界”在今天的河南省。 “楚河汉界”指的是中原地区今河南省荥阳市黄河南岸广武山上的鸿沟。沟口宽约800米,深达200米,是古代的一处军事要地。西汉初年楚汉相争时,汉高祖刘邦和西楚霸王项羽仅在荥阳一带就爆发了“大战七十,小战四十”,因种种原因项羽“乃与汉约,中分天下,割鸿沟以西为汉,以东为楚”,鸿沟便成了楚汉的边界。现在鸿沟两边还有当年两军对垒的城址,东边是霸王城,西边是汉王城。

标签 河南 / 在哪 / 遗迹 / 今天 / 个省 / 楚河 / 汉界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重庆护士门(重庆的护士工资一般好多) cf官方微博(CF迷彩M4怎么领) 网络加速软件(飞速加速器好用吗) 最美月亮图片(能晒晒您这两天拍的超级大月亮吗) 五笔输入法练习(怎么样能够快速学会五笔打字。本人太笨,老是 七雄争霸武将性格(七雄争霸里的白兵和绿兵有什么区别) 叔叔不约匿名聊天入口(”不约,叔叔我们不约“这句话的出处 魂斗罗单机版(腾讯《魂斗罗归来》是单机游戏吗) 可爱卡通人物头像(请问谁有王者人物卡通头像) 见贤思齐焉的焉(见贤思齐焉在几年级教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