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怎么分配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科目)

新闻 2022-09-16 19:31

  搭配前我们先熟悉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表,如图所示。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由专业阶段6科目有构成了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通常我们称之为6+1科目,如果考生能顺利通过前面六科并打下扎实的基础,后面综合阶段考试就简单多了。


注册会计师6门科目“特征”

  总结6科目特征:
  无论是从通过率还是教材厚度来看,会计这门课都算得上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最难的科目了。同时这门课也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的基础性课程,和其他科目的关联度最多,同时和审计、税法科目的关联最大。
  审计难点主要在于教材难理解,审计的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建议考生建立起审计思维后再学习。
  财务成本管理计算量大,公式运用是关键。税法学好主要的几种税,就有很大胜算。

  经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两科目难度相对前面的科目来说小一些,以记忆理解为前提进行学习,先理解后掌握。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建议

  1.零基础考生初次报考
  对于这类考生建议大家初次报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打好基础是我们现阶段备考首先考虑的问题,零基础初次报考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两科,例如:会计+税法、会计+经济法等。(注:前面提到的会计科目是基础,所以建议第一次报考尽量先报考会计,配合其他相关性强的科目搭配)
  2.会计专业毕业或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的考生
  会计专业毕业或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的考生,可以算是有基础的一类考生了。这类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备考时间选择报考,一般为2—3科。
  对于备考时间充裕的考生可以选择三科,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审计+税法;
  对于备考时间紧张的考生可以选择两科,会计+税法、会计+审计。
  3.打算考过一两科目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工作
  第一年可以考:会计+税法+财管
  进入企业工作,一般跟会计、税务打交道的比较多,所以会计和税法知识是很必要的。有了这些知识作为基础,上手工作比较快,而且在后期积累一些经验后,也会增大对财务分析工作接触的机会。
  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报考,最好的报考方案是:
  报考两门会计+税法/财管
  报考三门会计+税法+财管
  报考四门会计+税法+财管+战略
  报考五门会计+税法+财管+战略+经济法
  4.打算考过一两科目进事务所往审计方向发展
  第一年可以考:会计、税法和审计,这三门是敲门砖。

  如果想要考下数门科目后就进入事务所,那么会计和审计由为重要,事务所的工作是以审计准则为标准去审以会计准则为标准的报表,不懂会计无法看懂报表,不懂审计就没有工作思路,建议先考这三门科目。

  关于注会考试科目搭配,针对不同的人群,还有更多的内容

标签 怎么 / 科目 / 如何 / 注册 / 考试 / 搭配 / 会计师 / 分配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2019感动中国人物颁奖(2019年感动中国颁奖词)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手抄报(复兴中华少年向上手抄报资料)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及答案(初级会计证考哪几门,具体考试 湖北中考分数查询时间(襄阳2021小中考什么时间出成绩) 2020年经济师考试真题(2020年经济师考试时间) 英语六级报名入口(2018年下半年四级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了吗) 广东省人事考试院(人事(劳动)关系在广东怎样界定) 公安大学排名(中国警察学院排名) 博士读几年(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各要读多少年) 迎中秋图片大全(中秋佳节来临,大家秀一下关于中秋的诗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