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润禾材料股票(超级短线高手是如何操作的)

新闻 2022-09-16 15:58

那些市场里的游资大佬们,很多都是超短线高手出身。

一轮大牛市,从10万做到1000万的超短线高手,真是大有人在。

但作为散户,想做超短线,往往是赚到过钱,往往是曾经拥有,最终一无所获。

不仅整体回报还是欠佳,很多人甚至最终亏了不少钱。

造成这种局面,这种现象,问题到底在哪里?超短线高手又是怎么操作的?

首先说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纪律。

超短线高手和普通投资者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纪律。

没有纪律的短线交易,一定是盲目的,是没有规律的,是很难赚到钱的。

只有摸索出一套完整的路径,同时有纪律地去执行,通过结果去验证规律,做出调整。

纪律两个字,说来容易,做起来却非常的难。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纪律本身执行的时候,需要对抗情绪。

超短线一定是与强势股打交道,而强势股的波动很大,对投资者的情绪影响也很大。

一旦情绪被影响,所有的操作就容易变形,那执行纪律就非常的难。

当然,即便纪律被执行,也不代表就一定能赚钱,因为市场是变化的。

千万不要认为那些所谓的战法,就是百战不殆,一定能赚钱的。

否则,只要把一套所谓的战法输入系统,就能通过没有情绪的机器去进行量化交易,做到百分百赚钱。

而实际过程中,这样的系统是完全不存在的。

也就是说,某一套战法只要在严格的纪律执行下,就能做到无敌,这是不可能的。

这也就告诉普通投资者,不要去盲目地学习什么战法,认为学会了就百分百能赚钱。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发明这套战法的人,可能已经是世界首富了。

投资圈赚钱靠“概率”,而那些高手就是利用规律影响,最终在概率博弈中胜出的极少数。



短线交易,在可以严格执行纪律的情况下,主要分三点。

这三点分别是,寻找热门板块,寻找龙头个股,跟着资金走。

充分领悟这三点,就能掌握超短线交易的底层逻辑,掌握财富密码。

当然,并不是说简简单单的明白一些道理,就能真的成为超短线大佬。

在这中间,会有很多的细节,或者说是相关的经验,并不是单纯的理论能够解释的。

很多人即便去学习那些大佬的方法,最终也没能达到大佬的成就,一大部分还是亏钱的。

基于心态、经验、判断力、盘感等综合因素的差异,导致最终结果上的天差地别。

所以,不是说懂得理论的人,都能成为超短线高手,一定是有天赋的人,最终才能成为高手的。

这样的人,至少是千里挑一的交易人才,而且必须得配合时势,才能造就成功。

关于超短线交易的核心,接下来,我们一点一点说。

寻找热门板块

超短线交易最重要的一步,其实就是寻找热门板块。

超短线交易成功率高的,大部分都在牛市里,在市场资金的充足的时间段里,也就是在热门板块频出,牛股频出的市场里。

热门板块永远是资金追逐的必争之地,也是炒短线交易的必争之所。

热门板块的寻找方式,其实是比较简单的。

1、根据政策热度。

政策热度,其实是板块的根基。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A股市场就是一个政策市场,所有的行业发展,上市公司发展,都是基于政策引导的。

政策热度,直接决定了板块的发展。

绝大多数的板块炒作,都是在政策出台后,受到政策刺激引爆的。

还有少部分是突发事件引爆,但背后依然是政策的扶持。

政策热度是板块热度的基础,也决定了板块热度的可持续性。

既然是超短线交易,那么对于板块的热度,尤其是引爆程度就要有明确的判断。

政策扶持越大,板块热度短期的爆发力也就越强。

一些因为事件引发的板块行情,往往会随着事件的平息而降温,有一些就容易出现一日游的行情。

这种情况下,炒短线交易是完全做不了的,必然是赔钱。

2、根据板块涨幅。

第二种寻找热点板块的方式,就是比较粗糙,或者说比较粗暴。

直接打开涨幅榜,根据板块涨幅去排名。

这种方式也有独特的优势,就是很容易找到当下引爆的板块热点。

一些超短线的高手,在寻找热点板块直接冲锋的时候,就会根据板块的涨幅直接排名,进行选择。

当然,这种选择,也不是说涨幅排名第一的就直接买入,也是要根据板块的情况,进行分析判断的。

3、根据交易资金成交量。

最后一种,是根据资金量,决定板块的热度。

顾名思义,资金越多的板块,机会也就越大。

但这里的资金量,并不完全用金额来做比较。

有一些板块本身就比较小,千亿资金就是超大规模了,有一些板块本身比较大,千亿资金也只是小规模。

看板块总体的换手率,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资金对于板块短期的炒作,一定是围绕着筹码展开的,换手率决定了筹码的情况。

所以,发现某个板块的换手率,非常之高,那么这个板块短期内出现异动的概率就非常大。

超短线资金也会嗅到这一点,疯狂的入场做多。

当然,还有一类热门板块比较特殊,那就是特立独行的妖股。

妖股并不属于任何一个板块,或者说妖股本身就是一个板块,是一个热点。

这是资金不思考投资逻辑,单纯利用博弈逻辑炒作出来的一个板块热点。

而超短线交易的高手中,有一部分就特别热衷于妖股的选择,他们不喜欢热点的炒作,单纯只看技术面和资金面,用来判断个股的潜力。

而当妖股概念被推出后,他们就更热衷于妖股的炒作了。

妖股本身,其实是一个资金接力的游戏,比起板块炒作的逻辑更直接了当。

但对于快进快出的超短线高手来说,这种简单暴力的炒作方式,更对胃口。

当然,炒作妖股需要严格的纪律和敏锐的判断力,妖股本身和牛市熊市关系也不大,炒作起来其实难度更大一些。

寻找龙头个股

寻找完热门板块, 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要寻找龙头个股。

整个热门板块,往往是资金翻涌的地方,总体的涨幅比较可观。

但是超短线高手并不满足于总体板块的涨幅,他们需要更多的超额收益。

那么目标自然停留在板块中最牛的个股身上,也就是龙头个股。

炒股票,就是炒龙头,这句话真的是一点不假。

如果从实际的数据验证,热门板块的龙头涨幅,至少是整个板块总体涨幅的一倍以上,部分个股甚至是3-5倍。

也就是板块翻倍,热门个股的涨幅,一般在4-8倍,差距甚大。

即便是超级短线,持仓不超过3-5天,普遍在1-2天,那么也一样会寻找龙头个股操作。

因为龙头和板块其他个股最大的差别,在于龙头个股在整个板块调整的时候,依然具备继续上涨的动力,会走出明显更独立的上涨行情。

寻找龙头个股的方式,其实也有很多种,超短线常见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按涨停数量选股。

涨停数量决定龙头,是从结果导向去找龙头。

比如同一个板块,有二十家上市公司,其中只有一家出现了三个涨停,那么毫无疑问,这一家一定是龙头。

这里的龙头指的是资金龙头,不一定是业绩龙头。

做超短线,追求的就是强势股,所以涨停数量决定了资金的选择,而不是看业绩排名这种东西。

有时候,资金对于市值相对较小,业绩平平的个股更感兴趣。

究其原因是因为那些业绩龙头市值大,炒作困难,而且资金多,鱼龙混杂,很难短期暴利拉升。

所以,做超短线不能顾及太多业绩的情况,强势才是最重要的。

2、按成交资金选股。

第二种方式,针对个股的选择,其实就是看资金面,也就是换手率。

这里的换手率,要看真实的换手率,而不是普通的成交量。

换手率的背后,其实是筹码的流动性,筹码流动性越大,对于短线交易来说越有利。

那些换手率很低的股票,大部分都是长线资金潜伏,看似小资金就能撬动,实际上资金并不敢碰。

因为爆发力很弱,如果资金入场后拉升,长线资金发现超涨情况,大肆出逃,那就会非常的被动。

所以,换手率对于炒短线交易来说,也是一个生死线。

同时,如果成交量始终维持在高位,远比成交量上上下下要好,量能越密集,换手率越高,超短线资金越敢入场。

3、按细分领域选股。

最后一种选龙头的方式比较特殊,根据细分领域。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其实同一个板块里的个股,是天差地别的。

这也就是细分领域的差别问题,也是为什么同一个板块,一些个股一飞冲天,另一些不温不火。

资金对于所谓的板块热点也好,题材也罢,会有一个基础的判断。

这个判断的底层,就会涉及到细分领域。

再简单点说,资金炒作的时候会配合消息,而这个消息的背后,其实就是细分领域相关。

一家上市公司的某一个点,可能会成为炒作的核心,因为它在这个细分领域的赛道里,能够占得先机,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

当然,既然是短期炒作,这种细分领域的故事,大部分也都仅仅是故事而已。

个股的选择,其实是相对比较复杂的,相比板块热点相对好捕捉,扎到真正意义上的龙头,去搭上高速列车,并没有那么的容易。

抓龙头其实是有心得的,但如果没有抓到龙头,也没必要特别着急,板块选对了一样会有收益。

不要急着在同一板块不停换股票,抓龙头,到后期,龙头也有疲软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切换龙头个股。

跟着资金走

超短线交易,还有最后一个核心,就是跟着资金走。

这个和妖股的炒作逻辑其实是如出一辙的,所谓的行业板块,所谓的龙头个股,其实都是资金炒作个股时,为了自己找退路,吸引其他资金接盘的理由。

超短线交易的最大核心,其实就是资金在,我就在,资金不在,我就离场。

所有的超短线交易高手,对于资金的敏锐度,都是市场顶级的。

这里的资金敏锐度,压根不是我们看到的什么资金流向,大资金是买入还是卖出。

因为市场并不一定是大资金买入就一定会涨,大资金在超短线交易中也是很笨拙的,很容易入场容易,离场困难的。

所以,并不是跟着大资金流向走,就一定能赚钱,而是跟着市场的热度,跟着总体资金的流向走,就能赚钱。

比如,一只股票原本的成交金额是10亿,也就代表10亿资金买入,10亿资金卖出。

当买入的资金是12亿了,股价肯定会上涨,那么至于这12亿,是散户资金,还是主力资金,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只不过散户资金量相对小,所以很多人会认为一定是主力资金才能做到大幅度流入而已。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跟着资金流向走,去做超短线交易,经常亏钱,而那些高手其实压根不看大资金流向,而是判断市场总体资金的进入和离开。

所以,超短线的跟着大资金走,其实是跟着市场的资金方向走,而不是单纯地跟着大资金走。

想要抓住市场主流资金的动向,同样需要记住以下两点。

1、股价走势优先于资金流向。

如果你发现资金流向是大资金流出,但股价是继续上涨。

这种情况下,真的不要惊慌,因为股价永远优先于资金流向。

交易本身是对等的,只能说明大量散户的入场,还抬升了股价。

这并不代表没有资金愿意接力继续炒作,散户心不齐,不代表股价不会继续涨。

但凡个股的热度还在,资金还想炒作,那么股价既有可能继续上涨,炒作的动力就还在。

2、放量是好事,缩量是坏事。

另外一个注意点,其实就是成交量的大小。

很多人只在乎资金流向,却不知道整体的成交量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超短线交易中,最害怕的就是成交量萎缩,这代表市场的参与度开始降低。

即便你发现大资金似乎还没有流出,问题也一样很大。

因为接盘的人少了,大资金是被动的开始锁仓了。

缩量在超短线交易中一定是坏事,这点毋庸置疑。

随着股价的推升,只有成交量越来越大,走势才会越来越好,短线交易的机会才会越来越多。

之所以牛市奇迹更多,是因为牛市里不缺钱,成交量甚至可以无限制的往上走。

所以,关注量能的变化,警惕缩量的情况。



超短线的交易高手,在超短线交易中,保持着异于常人的冷静。

他们之所以能够战胜情绪,甚至是战胜机器人的量化交易,原因只有一个。

因为他们不仅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让操作不受情绪影响,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利用情绪,进行反向捕捉。

而这一点,对于冰冷的指令和机器操作,其实是非常难超越的。

大部分高手,在资金做到一定体量后,大多选择了退隐江湖。

究其原因,其实是资金量过大,导致的技术失灵,降低了赚钱的概率。

另一方面,因为资金量过大,可能会影响政策的交易,资金被大资金收割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所以,不论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都需要执行纪律,同时对自己的投资有安排和规划。

标签 如何 / 超级 / 材料 / 高手 / 操作 / 股票 / 短线 / 润禾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西部证券股票行情(贾跃亭质押西部证券股票早已爆仓,为何现在 紫光国微股票行情(未来紫光国微能上市吗) 有友食品股吧(凤爪的品牌的十大排行是哪些) 拓邦股份股吧(拓邦股份后市如何) 600415股票行情(600415小商品城后市该如何操作,是坚持持有还是出 大东海a股吧(踏空投资者如何应对农历年后的逼空反弹行情) 航天发展股票股吧(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感想) 今日紫金银行股票行情(尧化门紫金银行星期六开门吗) 航锦科技股吧(航锦科技股票可长期持有吗) 苏交科集团(中设和苏交科哪个待遇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