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财经类院校录取分数大致划分为4个层次考上任何1所都了不起

财经 2022-09-16 20:46

  财经类高校逐渐回归理性,不再像前些年那样火热,但依旧是高考生报考人数较多的一类高校。2022年在陕西省一批次有招生的财经类高校有15所(不含综合大学、其他行业高校的财经类专业),根据投档分数,大致可划分为4个层次,能考上其中任何1所都了不起。

  2022年,陕西省参加高考的文、理科考生分别是8。6万人,16。6万人,合计25。2万人,理科一本线名考生达线%的考生;文科一本线名考生达线%的竞争对手。就是考上分数最低的1所财经大学,你也很了不起,看看录取数据就明白了。

  在这15所财经类高校中,西安财经大学招生人数最多,投档分数、位次均最低。理科最低461分,最低53077位次;文科最低492分,最低12622位次;与西安财经大学最为接近的是山西财经大学,理科最低分465分,高出西安财经大学4分,文科486分,低于西安财经大学6分,与招生计划、专业都有关系。

  处在第4层次的还有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理科投档分数均在500分以下,文科投档分数均在530分以下。天津财经大学今年在陕西理科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由2021年的24324位次,降到39492位次,下降了15000多位次,还是比较意外的,推测是因为招生专业有物流管理专业的原因吧,一些高考生怕专业被调剂而放弃。江西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投档分数低也与专业相关。

  处在第3层次的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4所高校,理科投档最低分均在550分以下。前些年较为热门的南京审计大学投档分数逐渐回落,今年比2021年也有小幅回落,但由于有地域因素的加持,这4所大学优势专业录取分数并不低,一般都要高出最低投档分数20分以上。

  处在第2层次的有2所211,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西南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双非”高校东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完全有211大学的实力,错失211的机会,也错过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机遇,但学校在行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都非常高,加之地域上优势不明显,常常被认为是报考性价比很高的高校。西南财大和中南大都是行业领域的佼佼者,其实力、影响力不必多说,能考上的也是凤毛麟角。

  处在第1层次的是“两财一贸”,行业顶尖高校,最低投档分数都在600分左右,高考成绩能上600分的高考生,2022年陕西理科只有4500多人,文科只有450多人,能达到这个分数层次的都是学霸级高考生。这3所211大学都处在一线城市,对高考生的吸引力很强,能考上任何1所都是全村人的骄傲。

  山西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是相对投档分数较低的2所财经类高校,能考上这2所大学意味着你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同龄人,能考上的都了不起,更不用说其余13所大学了。今年,你被哪一所大学录取了?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文章末尾为各位家长分享一本好书,都别错过了!

  想要让孩子学好数学,第一步就是要先弄清数学的基本概念;其次是它的基本概念的由来,这就需要父母在辅导孩子数学题的过程中,陪孩子多读一些数学方面的书籍,玩一些数学游戏。

  然而,攀登数学的高峰并非易事。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说:“我也认为数学很枯燥,但一看到刘薰宇的数学书,感到很惊讶。你还能像这样学数学?”

  杨振宁是继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他能够认可的数学老师刘薰宇是不会错的。

  刘薰宇与华罗庚、陈景润等数学家相比,并不出名,因为他的精力主要在数学教学和中小学教材的编写中。

  第二本是《数学趣味》,主要讲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数学问题,我们讲万物皆数学,通过万物来学数学是最快的。

  第三本是《数学的园地》,这一册就有点难度了,里面讲了函数、连续、诱导函数、微分、积分和总集等概念及它们的运算法的基本原理。虽然有点深,但讲解的方法很妙,六年级的娃,还能看懂一部分的内容。

  同时把这书拿给孩子看,平时孩子也补习数学,有时候觉得上补习班有点枯燥。可孩子看这本书,却觉得很有意思,而且还能把他在补习班学到的东西运用过来。

  对于刘薰宇先生编著的这套经典数学科普图书,家长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家长表示“这套丛书总体上有一种循循善诱,由浅入深的感觉,语言特别有说服力”

  这套经典数学丛书,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激发学生们蕴藏起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欲望,让学生们爱上学数学,许多家长表示《数学三书》是难得的好书,不可错过!

标签 分为 / 层次 / 分数 / 考上 / 录取 / 院校 / 财经类 / 大致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与狼共舞 电视剧(与狼共舞连续剧主要演员叫什么名字) 激情永远燃烧(“激情燃烧的岁月”描述的是什么意识?怎么解释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如何评价毕志飞导演的作品《纯洁心灵.拼 乐视电视剧(乐视最火电视剧有哪些) 剑谍电视剧(谁能介绍几个间谍,特工类的国产电视剧?最好是抗 喜羊羊与灰太狼 动漫(大家对《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片的 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2014年4月退休,2020年调整养老金怎么计算) 三年级英语上册第一单元(小学三年级英语上册第九课单词怎么写 电影一声叹息(一声叹息经典台词) 电视剧猎鹰(推荐几部好看的电视剧,比如《雪豹》《黑狐》《五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