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国内车企推动碳陶刹车商业化进程产品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财经 2022-09-16 18:23

  

因刹车失灵而导致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对此,特斯拉率先在乘用车上使用碳陶刹车。最近,国内车企也开始推动碳陶刹车商业化进程。天宜上佳688033最近披露,按照定增方案,天宜上佳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碳陶制动盘产业化项目。

  

刹车材料经历了从石棉材料、半金属材料、粉末冶金材料到碳碳复合材料和碳陶复合材料的发展。在各类刹车材料中,碳陶刹车具有更为明显的优势,例如更长的使用寿命长达30万公里、更强的制动性能耐高温、更轻的重量同等尺寸下重量比传统刹车碟轻50%以上等。券商人士分析指出,此前碳陶刹车盘主要用在高端车上,制约其放量的原因是成本加高。未来随着本土化程度提升、技术突破与规模化生产,有望快速产品降低成本。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金博股份具备年产10万盘碳陶刹车盘的产能,碳陶刹车盘除成为广汽埃安和比亚迪002594定点供应商外,公司和其他主机厂有商务沟通和技术交流。

  

隆基机械表示,技术研发部门一直在对碳陶瓷刹车盘技术进行研究,并在制造工艺和技术资料等方面做了重要储备。

标签 国内 / 产品 / 进程 / 商业化 / 车企 / 推动 / 碳陶 / 刹车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梦幻西游维护(梦幻西游帮派低维护什么意思) 梦幻西游七绝山5人副本攻略(梦幻西游如何五人刷七绝山副本) 梦幻西游双城记攻略(梦幻西游双城记难度几颗 梦幻西游星斗盘之约攻略(梦幻西游神器哪些好刷) 梦幻西游寻梦追忆攻略(寻梦追忆还值得刷吗) 梦幻西游技能顺序图(梦幻西游我有一个吸血鬼7技能按顺序是偷 玄奘的身世剧情攻略(唐僧的身世之谜完整版) 梦幻西游魂印星斗盘攻略(梦幻西游神器合全攻略) 梦幻西游大闹天宫副本详细攻略(梦幻西游大闹天宫fb怎么5个人刷 梦幻西游九色鹿下攻略(九色鹿上最后boss怎么打)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