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国庆主题专属理财要来了!产品扎堆“过节”业绩比较基准更高

财经 2022-09-16 17:35

  “9月底预计推出国庆主题的专属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相对同类产品会高一点,整个国庆期间都可线上购买。”某股份行理财销售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记者调研中了解到,节日类主题理财产品成为部分银行近期营销的着力点。例如,不少银行及理财公司日前推出中秋节、教师节专属理财产品,该类产品均为固定收益类,限时、限量销售,业绩比较基准略高于其他同类型同期限理财产品,获得较多投资者青睐。

  日前,记者调研发现部分中秋节、教师节专属产品的募集期尚未结束,不少银行已开展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的预热活动,有投资者陆续收到银行理财经理的产品预约通知。

  此前,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期间,不少银行及理财子公司推出节日主题理财产品。“我们推出了两款中秋专属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在2。80%-3。00%,是中秋节期间特有的,产品募集期为一周。”工商银行北京海淀区某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从产品期限来看,两只产品的封闭期均在110天左右。

  兴业银行开通了教师节综合金融服务专区,推出多只面向教师群体销售的专属理财产品。例如,“稳利恒盈14M封闭(桃李满园)”“丰利增盈稳享31号(师泽如光)专属款D”的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3。9%-4。5%和4。15%。

  兴业银行北京西城区某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教师专属理财产品优先由教师与教师家属购买,根据系统提示,部分产品购买时需上传相关证件信息。”但记者调研发现,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推出的“教师节专属”理财,并未限制特定购买人群,非教师群体也可购买。

  某国有行理财经理表示,限制专属购买群体的产品一般是为了拉新获客的需要,业绩比较基准与同期限、同风险等级的其他理财产品相比,也会相对高一点。不过大多数节日专享产品都是以节日为契机,增加销售卖点,不限制购买人群。

  从销售情况来看,记者发现多款中秋节、教师节专属产品在募集期结束之前就已售罄。

  某股份行理财工作人员表示:“节日主题的产品对投资者比较有吸引力。一方面,我们在节前提前做了营销预热,向意向群体发布海报或产品预约链接等;另一方面,节日主题类产品一般募集期较短,销售时间仅为节日期间,且募集额度有限,由于限时营销等因素,往往可促使客户尽快下单。此外,部分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相对同类产品会高出一点。”

  从产品类型来看,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目前存续及在售的中秋节、教师节专属理财产品共有24只,均为固定收益类产品。产品封闭期限多集中在一年期左右,投资方向多为存款、债券等相对风险较低的债权类资产。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产品客户通常以稳健型为主,对中低风险的固收类产品有较强偏好,且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稳定,银行设置较高业绩比较基准之后,可通过费率优惠等让利措施使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近年来,银行及理财公司热衷布局主题类理财产品。养老主题、ESG主题、“专精特新”主题等都成为机构纷纷争抢的新赛道。

  某国有行零售业务部工作人员表示,主题类产品多贴合当下热点或热门投资板块,能较好地吸引投资者兴趣,且投资方向较为明确,更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可。

  以养老主题为例,据中国理财网数据统计,截至9月14日,在售及存续的养老主题理财产品共47只,较6月末增加了22只,发行机构主要包括中银理财、中邮理财、交银理财等试点机构。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公司基于政策方向发行主题类理财产品,有助于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同时在供给侧丰富了业务类型,拓展多元化理财产品资源。

  某国有行北京海淀区一支行零售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银行理财行业还是要以做好产品为主,银行及理财公司应结合自身特点,创新产品形态,并加强主动管理能力,同时也要注意风险控制,回归资管业务本源,不可以主题、热点为噱头,盲目求新求异。”

标签 理财 / 产品 / 要来 / 专属 / 主题 / 国庆 / 过节 / 扎堆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计算机专科学校排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类专业怎么样?在 杭州公务员培训(杭州考公务员条件) 江南岸张鼎鼎(有什么好看的耽美甜文,种田文推荐) 会计证培训(报个会计培训班大概多少钱) 生命科学仪器(生命科学专业就业与前景如何) 网络知识竞赛(农民网络知识竞赛意义) 海外华人有多少(华人、华侨、外籍友人怎样区分?能否详细说说 新航道雅思培训(新航道雅思是怎么收费的,一般多少钱) 建议双一流高校招生裸分录取(江苏高考状元无缘报考清北,我们 元宵节海报(元宵来了,如何抢夺寒假最后一个盈利高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