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 > 正文

3年狂揽14项国际大奖!韩国电影彻底崛起实力不输华语电影

电影 2022-09-17 03:14

  9月13日,在第74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韩国演员李政宰以《鱿鱼游戏》勇夺剧情类最佳主人公,是该奖项历史上第一位亚洲人,也是韩国第一位。

  黄东赫导演以《鱿鱼游戏》获得电视剧部门导演奖。 同时两位电影人获得了国际大奖重量级奖项,韩国电影真的大显身手。

  《鱿鱼游戏》大放异彩与Netflix不无关系。 虽然就质量、影响力而言,该剧远不及《风骚律师》,但考虑到Netflix强大的实力和近几年网剧领域的疯狂动作,颁奖也是可以理解的。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电影在过去几年大放异彩,在许多国际电影节上剪掉了重量级奖杯。 据统计,距离2020年仅3年,韩国电影人就获得了14项国际大奖。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火爆的《寄生虫》,由国宝级演员宋康昊主演,一上映就引起国际电影界的广泛关注,随后开始了疯狂的获奖之旅。

  2019年5月第72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寄生虫》获得金棕榈最重量级奖——主要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即金棕榈奖! 创造了韩国电影史的记录。

  2020年2月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中,《寄生虫》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国际电影四项大奖,并席卷了颁奖典礼。

  韩国自不必说,《寄生虫》被一个个清除,在各表彰仪式上呈现出绝对碾压的样子。

  《寄生虫》余温还在,另一个电影人拍马杀人,为韩国电影锦上添花。 2021年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韩国女演员尹汝贞凭借电影《米纳里》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在随后的一年,韩国电影在戛纳电影节上大出风头。 在2022年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上,导演朴赞郁凭借影片《分手的决心》获得金棕榈导演,演员宋康昊凭借影片《掮客》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成为韩国电影史上第一位戛纳国际影帝。

  韩国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也表现不俗。 2020年至2022年间,韩国电影人三次获得重量级奖项。

  在2020年第70届柏林电影节上,导演洪常秀以《逃走的女人》获得最佳导演奖;

  在2022年第72届柏林电影节上,导演洪常秀以《小说家的电影》获得评审团大奖。

  三年十四届大奖,在华语电影的巅峰也没有这么疯狂。 可以说韩国电影完全崛起,有不输给华语电影的实力。 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精神风貌。

  弹丸小国,曾经在流行文化阵地上一文不值,只有港片才能丢盔卸甲,更不用说日本电影了。 但现在,不得不说,韩娱已经成为亚洲娱乐文化的引领者、引领者。 我们应该一边警惕,一边向别人学习。

标签 国际 / 崛起 / 实力 / 彻底 / 韩国电影 / 大奖 / 狂揽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望的近义词(远远望去的近义词) 风府穴的准确位置图(风府穴的取穴方法与作用) 给病人的健康祝福语(怎样给病人写祝福语) 文艺心理学摘抄(人是教育的对象经典摘抄与赏析) 自我反省的句子(反省改变自己的句子) 曹植七步诗原文8句(七步诗注音版原文解释) 读桃花源记有感600字(桃花源记读书笔记好词好句) 图字开头的成语(dai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同是宦游人上一句(烽烟望五京的上一句是什么) 小升初语文重点归纳(小升初主要考哪几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