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正文

像造手机一样造车,卖手机一样卖车,华为大获成功

旅游 2022-09-22 16:14

  

数据显示,8月份华为问界系列汽车,交付量达到了10045辆,同比增长1277.91%。其中AITO问界M5交付7372辆,而问界M7交付2673辆。

  

要知道问界M5汽车,3月份才开始交付,而问界M7,8月份才交付,就取得了月销过万的成绩,所以说问界汽车是大黑马,绝对不算夸张。

  

  

华为其实与其它车企合作很多车了,赛力斯SF5、极狐阿尔法S、阿维塔11等,但只有问界系列火了,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这是因为问界系列汽车,是华为基于造手机的方式在造车,也是基于卖手机的方式在卖车。

  

先说像造手机的方式造车这一项。

  

华为造手机是怎么造的?自己掌握几项核心科技,然后整合全球供应链,自己设计,搞出一些亮点、噱头,再找代工厂,把手机生产出来。

  

华为的问界系列汽车也是如此,华为提供一些核心技术,其它的全部是整合全球供应链,并不需要自己全部搞定。

  

然后华为自己设计,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搞出鸿蒙座舱等亮点功能出来,再交给小康代工,问界就生产出来了,与造手机的模式基本一致。

  

  

再说卖车也像卖手机这一项。

  

先从营销上来看,华为每次发布汽车,都像发布手机一样,各种吊打友商,各种吹牛,比参数,拼配置,反正自己的车是最棒的,显得汽车高科技满满,体验好,性能强,碾压友商。

  

在日常的推广上,也是采用类似于手机推广的方式,基本上搬的就是那一套。卖用户体验,卖亮点功能,利用新媒体,互联网等。

  

然后在卖车渠道上,也是利用手机渠道,将汽车放到原本的手机专卖店中来卖。要知道华为的手机渠道均是在市中心,人口密集的商圈中,与一般的汽车4S店不一样,完全的卖手机的风格。

  

  

但不可否认的是,像造手机一样造车,像卖手机一样卖汽车,华为成功了。

  

如今华为已经有了问界M5、问界M7、问界M5EV三款车型,每一款都非常火爆,而有了华为的例子在前面,估计后面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学华为这种方式,你觉得呢?

  

当然,这背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不一样,传统汽车的核心技术,很难整合,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是核心是关键,

  

但现在新能源时代,三电系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都能够整合,不需要自己自研,整合起来也一样有竞争力,这个才是根本。

  原文标题!像造手机一样造车,卖手机一样卖车,华为大获成功

标签 手机 / 华为 / 成功 / 一样 / 卖车 / 像造 / 造车 / 大获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茅山捉鬼人有声小说(茅山捉鬼人里的小九是谁) 古代种田耽美文(你看过的最好的末世耽美小说) 纨绔by公子欢喜(求推荐古风神仙耽美小说?妖魔鬼怪神仙类的 有关中国道家修仙书籍(道家有什么经典书籍) 少年中国说朗诵mp3(少年中国说副歌怎么唱) 我身上有条龙有声小说(有什么休闲搞笑类的小说推荐吗) 乱云飞渡新编29一40(乱云渡诗词) 学校吉祥物(小学生学校吉祥物怎么画) 少年中国说小学版朗诵(《少年中国说》该怎么样朗读,急急急 海底小纵队故事(海底小纵队的故事分类)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