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正文

【县市动态】祥云县提升旅游“六大要素”促进交往交流交融

旅游 2022-09-22 11:47

  祥云县以开发个性化、体验式、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为抓手,不断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推进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县旅游促“三交”保驾护航。

  提升“吃”的品质,打造祥云味道。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工程,透明、亮相,让餐饮服务阳光操作,公开展示食材、进货查验、后厨加工、清洗消毒等餐饮服务重点环节,实现阳光操作,让游客知悉餐饮服务单位为其提供服务的真实情况。打造“祥云味道”,推陈出新,培育城西特色美食街、彩云明珠文化城特色美食主题街区,将祥云毛驴肉、菌王源打造成两道精品特色菜,争取打造成2桌全州特色宴席。

  提升“住”的品质,营造家的氛围。加快高端品牌酒店建设,打造精品酒店集群,创建五星级酒店1家,打造了三江酒店、圣朗途景酒店等一批精品酒店。不断规范发展精品民宿客栈,提升民宿客栈发展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高端接待能力和水平,培育了聚龙食府等一批精品民宿客栈,建成特色手工业扶贫基地105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扶贫基地1142家。

  提升“行”的品质,打通三交渠道。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乡村、文化创意、生活体验、健康养生、休闲娱乐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体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围绕全省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加快滇藏省级精品自驾旅游重点线路祥云段建设任务,加快滇藏省级自驾线路祥云禾甸汽车营地、旅游厕所、旅游徒步道路、观景平台及应急救援站建设,完成了红土坡游客休息站旅游商品展销中心布展。

  提升“游”的品质,丰富体验产品。加快智慧景区建设步伐,推进“游云南”APP线上线下融合,全力打造智慧服务区。加快水目山4A级景区闭园整改进度,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创新游玩方式,丰富游玩体验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展旅游名镇、名村申报创建活动,打造云南驿、王家庄、洱海卫城、清华洞等旅游品牌。建成省级达标乡镇综合文化站10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9个。

  提升“物”的品质,打造特色产品。以红色文化为突破点,以“红+梨”“红+土”“红+俗”及“非遗项目+旅游商品”为思路,利用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开发王家庄土碱面条等旅游商品;挖掘祥云美食特色,让游客在菌子成熟季节吃上祥云菌子,在大街小巷都能吃上祥云卤腐、祥云骨头生、毛驴肉等祥云特色美食。加强传统旅游商品提质升级,支持文创旅游商品研发孵化平台建设,推出具有市场化前景的文创旅游新产品。在高铁站、景区等地设立退换货平台,提高购物体验。

  提升“娱”的品质,提高三交成效。以市场化手段创新民族节庆活动,大力发展文化、体育、风情、演艺、消遣、主题类旅游娱乐,举办好天峰山歌会、禾甸大营哑巴节、米甸波罗村尝新节,让游客参与体验,展现祥云民族文化之美,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利用古村老屋,打造迎合老、中、青的网红打卡点。赴上海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3场次。近年来,各族群众到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纪念馆和王孝达烈士故居两馆共接待参观学习团队3884个,观众36519人次,其中青少年观众10956人次。

  1。 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动员部署会召开 2。 【重点聚焦】大理州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调度会

  3。 【主题活动】大理州开展宗教界“共度传统佳节·共享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标签 提升 / 旅游 / 动态 / 促进 / 县市 / 云县 / 六大要素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医疗器械产品技术要求编写指导原则(医疗器械五距要求) 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报告(我女儿被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动力装备 我与祖国共成长手抄报图片大全(急需!红领巾与城市共成长的手 大病困难补助申请书(大病补助申请怎么写申请书) 员工关怀方案(关于员工关怀,具体要怎么展开) 各种各样的车(将来,各种各样的汽车都会是自动挡的吗) 爱国ppt课件(幼儿园教案从小爱祖国) 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北《学校安全条例》出台,明确教师教育 屠呦呦获诺奖(历史上的今天,屠呦呦获“诺奖”,谈谈您之看法 担当的事例(单位领导没有担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推诿扯皮,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