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数字技术助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融360发挥科技创新力

科技 2022-09-16 14:49

  数字技术是促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日前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肖钢指出,要强化科技赋能,促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拓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领域,加快推进中小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6月底,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到21。77万亿元,同比增速是22。6%,比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高出11。69个百分点。从金融机构方面来说,国有大行正在发挥“领头雁”作用。总结六大行公布的半年报,建设银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的规模位居第一,达2。14万亿元;中国农业银行贷款余额规模增速第一,为28。4%;中国农业银行普惠贷款客户数量最多,达241。58万户;交通银行上半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仅为3。84%,为六大行中最低。总结经验,各家银行均认为数字技术对普惠金融发展非常重要,数字技术能够提高运营效率;能够做到精准获客,降低获客成本;能够提高风控能力,降低风险。

  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不仅给金融机构提出了服务能力提升的更精细要求,也对科技平台的技术创新和优化提出了更高标准。作为深耕金融领域10多年的专家和科技型服务提供商,融360聚集一批优秀的软件开发、风险管理、运营服务、业务咨询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依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深厚的技术沉淀,迭代升级,帮助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普惠金融服务下沉服务触及更广大用户,突破地域限制和数字鸿沟。

  在科技公司的推动下,数字技术的应用正在解决普惠金融领域的痛点和难点,逐步形成了新业态、新模式。作为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技术供应端,科技公司肩负着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担,这不仅要求科技公司懂技术,也要求科技公司懂金融、懂客群,能够提供在实践中更具优势的产品。融360精心打磨的智能营销和运营科技、智能信贷科技、智能风控科技、智能贷后管理科技、定制化服务科技五大综合能力,能够精准地把握小微商户的经营情况和真实需求,减少信息不对称,帮助缺乏抵质押物和信用的小微商户、新市民等群体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也降低了金融风险,赋能银行数字零售信贷业务高效、快速的开展。据悉,融资成本的明显下降,有力支持了小微市场主体的恢复发展和就业稳定。

  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方兴未艾,仍然面临着一些问题、挑战,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精准程度,满足行业和小微市场主体的需求,需要科技公司携手金融机构共同探索。金融机构需要加大数字化投入,提升数字化能力,科技公司的相关产品定位和服务范围也需要进一步明确,提升定制化能力。

  展望未来,融360等科技企业将坚持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灵魂,以打造有温度、高质量的产品为目标,为银行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赋能,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市民等群体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持续推动数字普惠金融更好更快发展,为数字普惠金融良好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 数字 / 技术 / 金融 / 发挥 / 增量 / 助力 / 普惠 / 扩面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考研方向(电气工程自动化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河北大学官方网站(河南大学与河北大学谁才是正宗的“河大”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几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怎么样?优势专业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哪个植物研究所比较好) 南京航空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怎么样) 中国石油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怎么样)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怎么样) 河南大学商学院(河南商学院是几本院校) 四六级英语考试(多地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结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