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正文

体育的由来体育的起源是什么

体育 2022-09-16 11:21

  在古希腊,游戏、角力、体操等曾被列为教育内容。17~18世纪,在西方的教育中也加进了打猎、游泳、爬山、赛跑、跳跃等项活动,只是尚无统一的名称。18世纪末,德国的J。C。F。古茨穆茨曾把这些活动分类、综合,统称为“体操”。进入19世纪,一方面是德国形成了新的体操体系,并广泛传播于欧美各国;另一方面是相继出现了多种新的运动项目。在学校也逐渐开展了超出原来体操范围的更多的运动项目,建立起“体育是以身体活动为手段的教育”这一新概念。于是,在相当的一段时间里,“体操”和“体育”两个词并存,相互混用,直到20世纪初才逐渐在世界范围内统一称为“体育”。

  体育一词虽然被译作Physical education、Sport、Sports,但是体育一词却不是译自于英文,而是来自于日文,是直接借用日文中的“体育”一词。不过,日本在Physical education一词的翻译上并不是一步到位译作“体育”的,而是经历了从译作“身体(之)教育”、“体教”、“身教”到译作“体育”的日文化过程,这一过程是在19世纪70年代完成的。

标签 是什么 / 起源 / 由来 / 体育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研究课题的英语单词(STSE是什么) 桃的笔顺笔画顺序(桃的组词是什么) 礼尚往来是什么意思(礼什么往什么的成语近义词) 一味的意思(一味地对女生好,就是舔狗吗) zero是什么意思中文(fate zero翻译成中文什么意思) 忧心忡忡拼音(忧心忧虑是成语吗) g338列车时刻表(泰安到北京的火车时刻表和票价) stay什么意思中文(stayreal的中文意思) 挖掘机英文(挖掘机ace什么意思) opposition什么意思(天文现象日冲是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