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曹文轩作品(曹文轩作品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哪些突出的风格特点)

新闻 2022-09-22 17:57

曹文轩在创作中表达着对少年儿童生存状态和心灵世界的关怀,以自觉的承担意识,关注儿童的生存状态,扶助儿童的生命成长,写出了内在的人性、人情、尊严与理想。

曹文轩写出了人生的困苦与悲怆之情,但绝不沉溺于悲切的情绪氛围里,他让读者看到即便在生命的低谷或是“绝境”当中,生命依然有它不屈与坚韧的一面,人性依然有它灿烂光辉的美质。

曹文轩的小说以其优美的诗化语言、优雅的写作姿态、忧郁悲悯的人文关怀,执着于古典主义的审美情趣。

他追求艺术感染的震撼效果,追求文学的永恒魅力,同时也汲取了西方古典儿童文学以安徒生童话为代表的悲剧精神,因而使作品超越儿童生活题材,进入人的本质生活领域。扩展资料:曹文轩,1954年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任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曹文轩的作品意蕴丰厚,在美学上有多种追求及在表现方式上有多方位探索。放在儿童文学的语境里,他的儿童小说是写的。读曹文轩的小说,读者不会时时感到说书人的存在。

这也有叙述者,但不总是横亘在故事和读者之间,而是努力把读者带到现场,向读者描绘而非讲解,读者也不只是“听”而是用自己的全部感觉去感受。

标签 哪些 / 风格 / 上有 / 内容 / 作品 / 形式 / 突出 / 曹文轩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最新版(gb18401-2010b类是什么标准) 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高中课本怎么划分年级) 开心图书馆登录(描述图书馆很大的句子) 随身带着一亩田(现代重生文带随身空间的) 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网站上有 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下水道离房基地多远才正确的) 人教版高一化学课本电子版(山东高中化学必修一共几册) 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规范(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 儿童水粉画(九岁学什么画好) 指弹吉他谱入门(吉他指弹的时候需要看和弦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