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怀旧翻版连环画小人书(大家对小时候看过的小人书有没有回忆,谈谈感受)

新闻 2022-09-22 17:54

谈到小时候看过的“小人书”,把我不仅又带到梦寐以求的少年时代。

那时一本“小人书”的定价大多由七、八分到三角钱不等,尽管如此,买一本“小人书”的钱是来得多么不容易吧!

记得我最多的时侯曾达到二百本,大多是我用家里的旧鞋、骨头等破烂东西的钱买来的。而更多买小人书的钱则是我们捡到的“知了皮、铁豆子”卖了钱(铁豆子归为一类,阶级斗争的为一类,彩色的和电影剧照分别归类。

记得在战斗的一类里,最好的、压箱子底的有《烟楼的秘密》《迷惑人的鱼塘》《杏花塘边》《海花》《新上任的治保主任》等。

另外还有反特的,中外电影版等等!

记得在我所有的“小人书”中,最厚的是话剧版《红岩》南斯拉夫电影版《瓦尔特保卫莎拉热窝》故事片《春苗》样板戏:《智取威虎山》《平原作战》《杜鹃山》等。

总之,小人书给了我们太多的欢乐,太多的慰藉,以至于我们今天想起仍历历在目!

标签 怀旧 / 大家 / 看过 / 连环画 / 小人书 / 小时候 / 翻版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城市道路路线设计规范(城市主干道与次主干道怎么划分) 义和团运动简介(义和团运动是什么时候啊) 无图识字卡(如何提高儿童识字写字的兴趣) 色盲测试图第五版(如何使用色盲测试图) 从零起步学电子琴(电子琴钢琴哪个难度大) 八月长安作品(八月长安写的《狼狈为奸》全文哪里有) 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参考书目(大一一本英专,对心理学感兴趣 麦肯锡工作法(默读是不是个坏习惯?大量阅读时,如何加快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书笔记(三年级上册语文6课笔记比喻句) 娱乐圈最佳拍档(影视剧中那些最经典的拍档组合你记得哪个)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