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义和团运动简介(义和团运动是什么时候啊)

新闻 2022-09-22 17:54

义和团运动兴起的直接原因是教案,当时帝国主义列强早已从中国获得了传教的权利,通过数十年的发展,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已具有了一定规模。

但是部分传教士士或教民依仗列强的支持,在我国横行霸道,拆民房、修教堂、霸占中国平民的财产,甚而干涉中国的司法行政,激起中国人民的愤怒。加之在教案的处理过程中一些官员“不论曲直,一味庇教而抑民”,更引起民众不满,因而自发采取行动对抗教会。各地此起彼伏的反洋教斗争成为义和团运动的前奏。义和团运动首先兴起于:中国山东省,以“扶清灭洋”为口号,以反对外国侵略为旗号,掀起了轰轰烈烈的义和团运动。但由于自身存在的种种缺点,遭到中外反动势力的联合绞杀,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义和团是中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一个民间团体,在各种民间组织的基础之上发展起来。其主要成员是农民、手工业者和其他劳动群众、还有不少无业游民。

标签 什么时候 / 简介 / 义和团运动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无图识字卡(如何提高儿童识字写字的兴趣) 色盲测试图第五版(如何使用色盲测试图) 从零起步学电子琴(电子琴钢琴哪个难度大) 八月长安作品(八月长安写的《狼狈为奸》全文哪里有) 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参考书目(大一一本英专,对心理学感兴趣 麦肯锡工作法(默读是不是个坏习惯?大量阅读时,如何加快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书笔记(三年级上册语文6课笔记比喻句) 娱乐圈最佳拍档(影视剧中那些最经典的拍档组合你记得哪个)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高考有什么 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学科中,如何快速入门“立体裁剪”)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