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单田芳小五义400回(评书《白眉大侠》系列有哪些续集?我听了《白眉大侠》、《龙虎风云会》和《房书安传》就接不上了)

新闻 2022-09-22 17:06

大闹三教堂。《龙虎风云会》是《白眉大侠》中的一段,说的是从八王擂一直到三教评理大会中间的事情,白中八王擂下来直接就是大闹三教堂;《龙虎风云会》是单田芳创作的一部评书,是对白眉大侠的补充,但是《龙虎风云会》中上东海小蓬莱碧霞宫那一段和《白眉大侠》中七星岛的一段时一摸一样的。白眉大侠的故事顺序是1 阎王寨 2 八宝叠云峰 3 八王擂 4 三教评理盛会 5大闹小蓬莱,《龙虎风云会》就是3-4中间的故事。龙虎风云的续集应该是《三上小蓬莱,火烧碧霞宫》但是单田芳至今都没有录制,《小五义》不是他的续集,和《白眉大侠》内容一样,没必要听,而且不是200回,是400回。扩展资料:《龙虎风云会》与《白眉大侠》总体上的比较:《龙虎风云会》是《白眉大侠》续集又不完全是。说是续集因为如果不听《白眉大侠》,《龙虎风云会》就有许多没有"前文"的情节,如阎王寨、叠云峰、大三鼠之死等等、《龙虎》中反复提到。说不是续集因为许多情节同《白眉大侠》相同,也有许多情节同《白眉大侠》矛盾。单老自己的评价是:"《龙虎风云会》是《白眉大侠》的改编和补充"。《白眉》的书胆无可非议是徐良,而《龙虎》里,徐良、白云瑞、房书安的比重差不多,三人相比的话房书安相对突出些,所以有人评价说《龙虎》的书胆为房书安。从大体上讲《龙虎》是《白眉》的一部分。《白眉》里提到一个"八十一门英雄会",但后来被于和的法碟而取消,"英雄会"不开而散。"龙虎风云会"就是"八十一门英雄会",《龙虎》一书是围绕此会而展开的。《白眉》每回28-29分钟,共9120分钟(152小时),《龙虎》每回23-24分钟,共7520分钟(125小时)。虽然回数相同,但《龙虎》比《白眉》短27小时(将近60回)。

标签 哪些 / 单田芳 / 评书 / 列有 / 五义 / 400回 / 白眉大侠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刺梅花有毒吗(刺梅花种子有什么功效) 四级词汇闪过(四级听力语速快吗) 诛仙之神级穿越系统(有没有穿越到诛仙世界的小说,主神流无限 像一颗海草(哪首歌有海草) 怎么确定自己是出道仙(家有堂口的出道仙佛家香特殊香火都有什 维娜化妆品价格表(维娜的护肤品怎么样) 看守所的人每天怎么过(看守所一日生活制度?监狱一日生活制度 三老爷诡事会(你遇到的比较诡异的事情有哪些) 小猪佩奇搞笑配音(小猪佩奇爸爸配音演员是谁) 传媒公司招主播靠谱么(直播公司靠谱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