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方计算公式(土方开挖坡度值如何计算)

新闻 2022-09-22 15:22

放坡为了防止土壁塌方,确保施工安全,当挖方超过一定深度或填方超过一定高度时,其边沿应放出的足够的边坡。这就是放坡。

如果是挖方需向上放坡,如果是填方则向下放坡计算公式土方边坡用边坡坡度和坡度系数表示。工程中常用1:K表示放坡坡度。K称放坡系数。放坡系数指放坡宽度b与挖土深度H的比值,即 K=b/

H 注:

1.沟槽、基坑中土壤类别不同时,分别按其放坡起点、放坡系数、不同土壤厚度加权平均计算。

2.计算放坡时,在交接处重复工程量不予扣除,原槽、坑作基础垫层时,放坡自垫层上表面开始计算。

放坡不仅仅用于土坡,对于岩质边坡,为了保持其稳定性,往往也采用放坡的工程处理方式。

标签 如何 / 计算 / 坡度 / 土方 / 公式 / 开挖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gb50666 2011 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楼层拆模规范要求) 教师工作表现自我评价(请问:教师如何有效自我评价和反思) 幼儿园园长职责(山东省幼儿园园长职责) 小学科学教学论文100例(小学低年级老师写什么论文才获奖) 精益管理的六大要素(精益物流三要素是什么) 怎么管理好员工(身为一个管理人员,要怎么去管好自己的员工 不锈钢角钢理论重量表(不锈钢等边角钢参考公式有哪些) 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化平台(教师怎样提高自己的教育 备课组工作计划(教师教学工作计划中的指导思想该怎么写)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7(怎么区分企业的行业性质)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