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绘本故事(给上幼儿园的孩子讲绘本故事是集中几本好还是越多越好)

新闻 2022-09-22 15:00

上幼儿园的孩子,也就是3-6岁,这个时期是孩子大量阅读的好时期,集中几本好还是越多越好,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

我认为家长要多准备绘本,阅读按照孩子的兴趣来阅读。


一、孩子为什么喜欢重复

低年龄段的孩子会特别喜欢重复,让妈妈一遍一遍地讲给自己听。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语言能力还没发展好,绘本中复杂的语言还不能分辨出来,只能通过反复的听,才能分辨出自己不了解的那部分。

有时,孩子特别喜欢的绘本,读完一遍还想再读,享受这个阅读的过程,所以孩子会要求重复阅读。

二、准备绘本可以多样化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想要认识各种新鲜的事物。阅读来说也是一样,可以给孩子准备多样化的绘本,不一定都要是故事类的,也可以准备一些其他种类的,比如科普类、艺术类、漫画类等等,就像吃饭一样,让孩子营养均衡,接受多样化的阅读。

三、阅读时按照孩子的兴趣

3-6岁时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时候,孩子喜欢阅读比通过阅读获取多少知识更重要,所以最重要的考虑的是孩子的兴趣。

准备好绘本后,和孩子一起阅读时,不妨让孩子自己做主,至于孩子喜欢新的绘本还是重复阅读已经读过的绘本,让他自己挑选。

总结,幼儿园的孩子是大量喂食绘本的好时机,可以为孩子准备多样化的绘本。在阅读时,按照孩子的阅读兴趣,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阅读兴趣最重要。

标签 孩子 / 幼儿园 / 绘本 / 故事 / 大班 / 集中 / 讲绘本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幼儿园业务学习内容(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医院应急预案(医院应急预案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听课评价表(听课记录表课堂纪律怎么写) 会计交接清单表格模板(如何写交接清单一般会计交接需要哪些程 洁净度等级标准(什么是空气洁净度等级) 互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就业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向往互联网 工程现场签证单表格(工程现场签证有哪些原则) 民事证据规则的若干规定(当事人在判决书中自认的事实在另案中 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费支付时间规定) 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如何做好安全隐患的检查与整改工作)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