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幼儿园业务学习内容(幼儿园课程有哪些特点)

新闻 2022-09-22 15:00

1、幼儿园课程的基础性、启蒙性:幼儿园课程的对象是3- 6岁的幼儿,3- 6岁的幼儿身心发展迅速、好奇心强、有强烈的求知欲是这个年龄段幼儿的特点,而这些特点也为他们探索世界提供了基本的条件。幼儿园课程承担着开启幼儿的心灵与智慧、使幼儿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的重任。

  2、幼儿园课程的全面性、生活性。幼儿园教育要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客观规律与特点,这是对幼儿园课程适宜发展性的诠释。幼儿园课程的任何一个结构要素都受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的制约。

  3、幼儿园课程的整合性:幼儿园课程要从幼儿的发展需要和发展特点出发,以幼儿为本。适宜发展并不等于适应发展,并不表示要一味迎合、迁就幼儿现在的身心发展水平。幼儿园的任务是使幼儿逐渐形成良好的社会性和个性品质,促进幼儿更健康、更和谐地发展。适宜与促进本身就意味着适宜发展是“手段”,而促进发展才是目的。

  4、幼儿园课程的活动性与直接经验性:幼儿园课程具有基础性,也具有非义务性,这是由学前机构教育的非义务性质决定的。它不具有强制性和普遍性,也就是说,幼儿园课程不是所有3~6幼儿都必须学习和完成的“任务”。幼儿园教育的非义务性,使得幼儿园课程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当然,这种灵活性不是随心所欲的,是以国家有关教育政策为指导,以幼儿身心学习发展规律为依据的,它为教师和课程工作者留出了巨大的创造空间。

标签 哪些 / 幼儿园 / 内容 / 课程 / 特点 / 业务学习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医院应急预案(医院应急预案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听课评价表(听课记录表课堂纪律怎么写) 会计交接清单表格模板(如何写交接清单一般会计交接需要哪些程 洁净度等级标准(什么是空气洁净度等级) 互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就业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向往互联网 工程现场签证单表格(工程现场签证有哪些原则) 民事证据规则的若干规定(当事人在判决书中自认的事实在另案中 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费支付时间规定) 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如何做好安全隐患的检查与整改工作) 消防应急疏散示意图(安全疏散示意图是怎么做的)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