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会计交接清单表格模板(如何写交接清单一般会计交接需要哪些程序)

新闻 2022-09-22 15:00

交接前的注意事项:

1、 最好选在月初,让老会计把上个月的账登记完毕,报表报出。

2、和银行或财政部门核对货币资金(现金、银行存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余额,有未达账项的编制未达账项调节表。

3、逐笔询问往来账目(就是债权和负债)产生原因,有必要的话查看一下原始凭证,或者向债务人和债权人核实一下,应该处理而未处理的请老会计处理一下再交。

4、有项目资金的话,向老会计请教一下各个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

5、请老会计提供本单位会计管理各项制度,还有本地政府出台的制度文件。

6、有条件把固定资产清查一下。

7、交接的内容:会计凭证、账簿、报表、本年预算批复件、以前年度决算报告、各种备查账簿和台账(如固定资产台账、项目资金备查账)、印章、空白支票、电子钥匙、密码等

8、最好让老会计带你到财政部门对口管理科室认识一下

9、交接过程中:需要交接人、接收人、和监交人三方在场,一般监交人由财务主管或财务负债人担任,制作会计移交清单,清点移交清单内容,交接完毕三方签字!

目前想到这么多!

标签 如何 / 一般 / 表格 / 清单 / 需要 / 模板 / 交接 / 会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洁净度等级标准(什么是空气洁净度等级) 互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就业报告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向往互联网 工程现场签证单表格(工程现场签证有哪些原则) 民事证据规则的若干规定(当事人在判决书中自认的事实在另案中 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文明施工费支付时间规定) 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如何做好安全隐患的检查与整改工作) 消防应急疏散示意图(安全疏散示意图是怎么做的)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制度(建筑工地安全检查项目大致有哪些) 平行四边形法则(证明平行四边形原则法则) 高一期末小结(高中期末总结500字以上)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