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廉政警示教育片观后感(人民的名义观后

新闻 2022-09-22 14:36

《人民的名义》,自开播以来引起强烈反响,不但收视告捷,在社交媒体上也引发热议。该剧没有鲜肉花旦等大牌明星的倾力加盟,有的只是一些资深老戏骨的出演。之所以如此好评如潮,除了跌宕的剧情、精彩的表演,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它反映着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实践,回应着反腐败的民心所愿,契合了观众的期待。



在《人民的名义》中,反腐剧情不再延续以往剧情的轻描淡写、遮遮掩掩,而是酣畅淋漓地展现在人们眼前。该剧主要讲述了由工厂拆迁、企业经济纠纷而暴露的一桩特大贪污腐败案件,以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主线,以错综复杂的官场关系和贯穿始终的一一六事件为辅线,抽丝剥茧、步步深入与贪腐分子斗智斗勇,并最终查办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的故事。用曲折精彩的故事情节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民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严惩力度。



该剧中人物角色鲜明,刻画生动形象,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外表憨厚老实,实则小官巨贪的赵德汉;表面上是谆谆教诲政法书记老师,实则是利益集团一份子的高育良;从一级战斗英雄沦为犯罪分子的祁同伟;还是正义善良、不畏强权的侯亮平;一心为人民群众办事,问心无愧的陈岩石;性格耿直、铁面无私但却霸道专政的李达康;勤政为民、勇于改革的沙瑞金;兢兢业业、不求回报的易学习;以及不贪不占、也不关心工作的孙连城和反复无常、满嘴谎话的蔡成功……他们形形色色的人生,让我们看到了高深莫测的官场,更看到了中国反腐生态环境。



其中,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侯勇饰演的赵德汉这一小官巨贪的形象。该剧一开场,就为我们勾勒了一个腐败官员的两面人生。骑自行车上下班,在陈旧简陋的家中吃炸酱面,每月给乡下母亲汇三百元生活费。然而随着调查深入,隐秘的豪宅,塞满冰箱、壁柜、床上总额加起来超过两亿多元的受贿款渐渐展现在我们面前,恐怕那一刻,没有人是不诧异的。面对事情败露的事实,赵德汉声泪俱下的忏悔我一分钱都没花,不敢。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穷怕了。一分钱都不敢动,全在这。我相信,那一刻他是真的认识到自己错了,后悔了。可正如侯亮平所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世上从无后悔药。



而另一位震撼我心灵的便是妄想胜天半子的祁同伟。祁同伟,出身低微但能力出众,一心希望进入上流社会,为达目的不惜使用任何手段,被特权打压却转身追逐特权以满足自己的私欲,最终幻想破灭,自杀身亡。在剧中,他为人善于伪装和剑走偏锋,用人格和尊严换来十年平步青云,是典型于连式人物。他甚至扬言我要的是这个世界在我面前低头。这恐怕是全剧最野心霸气的豪言壮语。对外恭敬谦虚的他,内心竟如此狂妄傲慢。他执傲的性格以及对权利的追逐,恐怕是他自取灭亡的根源。



《人民的名义》以不同的脸,不同的人生,让我们学会经营自己的脸。而无论是剧中还是生活,又有多少人,行使着人民的权利,说着保卫人民的话,却做着损害人民利益的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甚至于权权交易,不正是贪官污吏的真实写照吗?



侯亮平说:欲望用到正常的方面就是理想,用到坏的方面就是毁了,就下地狱了。事实上,我们是一直在赶路的行者,眼神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摇曳。有时,会忘记出路;有时,又回到原点。但其实,我们是在一个空间的边缘徘徊,跨过一步,或会功成名就,亦或是身败名裂。正如刘同所言有时候进一步是天堂,退一步是地狱。而天堂和地狱,就在那一念之间。通过《人民的名义》反腐倡廉电视剧,我们清楚的看到这些落马官员一念之差,无视党纪国法,利用权利地位中饱私囊,使国家和人民遭受重大损失,最终受到法律惩处。



常言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去渴求那些看上去华美,其实很烫手的东西,才能保持自身的刚直,行的正走的端。而在贫富差距加大的社会现状下,人应当学会自我约束,不用手中的权利去获取物质上的享受,才能一直走下去。反之,有小贪就会形成大贪。人总是从一点点小恩小惠开始的,渐渐坠落深渊,更甚者明目张胆的输送利益,却不在把这当成犯罪。到最后,他们有时仅仅只是走错了一步,却不得不用自己的自由和家庭来弥补。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剧中那些现身说法的罪犯,用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以及对自由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的敲响了警钟。一旦私欲膨胀,权利就会成为埋葬自己的坟墓。一旦放松警惕,罪恶就会如洪水一般将自己吞噬。




《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心声;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由贪污事件和带病官员为标本,深入探析政治生态现状,发掘其中弊病所在,并对不同政治选择背后的人生理念进行辨析,让人们在认识社会现状同时,反观人生,反思人性,应该是该剧的真正价值所在。而通过反腐,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做到手握戒尺、心中有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让权力寻租行为、让腐败现象无藏身之地,才是我们真正追求的目标。我承认,把腐败从生活中剔除出去,路途还很遥远。可是我觉得,虽然这条路是漫长的,但我们的信念,更该有与之抗衡的深度与广度。一个人可以被失望放逐,但绝不可以被信念背弃。无论何时,走在坎坷漫长的路上,都该显现出无比的坚毅和永不言弃的决心。



而所谓人民的名义,便是,以民之名,护民之义。为此,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正确看待个人荣辱得失,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时刻将党的宗旨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放在心头,才能保证自己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成为对家庭、对儿女负责的人。应牢记前车之鉴,提高自身修养,拒绝贪腐。




宁愿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于我们这个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来说,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

标签 观后感 / 廉政 / 警示教育 / 人民 / 名义 / 观后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王二小的故事演讲稿(小学生抗战演讲不超过2分 红色文化教育心得体会(红色经典读书心得怎么写) 国庆节周记300字(国庆在家的周记怎么写)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一家公司几个项目税费怎样区分核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题(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通过率) 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水源地归哪个部门管理) 乡土中国内容概括(乡土中国差序格局的主要内容) 清华邮箱教工版(清华大学法学院导师联系方式) 学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网络运营者应当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 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范文(新版江西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自哪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