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年级分数除法应用题(六年级上册数学的分数除法的解决问题一点都不懂,帮个忙)

新闻 2022-09-22 12:35

在分数应用题(解决问题)中,我们通常把带单位的分数叫做数量,这种应用题和以前学的整数、小数应用题解答方法类似;还有就是应用题中的分数是没有单位的,这种分数我们把它叫做分率,它和倍数应用题是同一类的,通常大于1时,我们叫倍数,而小于1时就叫分率。

所以“分率”(不带单位的分数)和相当于倍数(份数),单位“1”的数量就相当于1倍数(每份数),分率所对应的数量就相当于是“总数”。分数应用题(解决问题)和整数应用题一样,读题时注意条件、问题的单位名称,单位名称不同的是乘除法应用题,在分数乘除法应用题中,找单位“1”是很关键的,因为知道单位“1”,求几分之几对应的数量用乘法计算;而求单位“1”用除法计算。例如:修路队修一条公路,已经修了120米,占全长的1/3,这条公路长多少米? 首先看1/3和“120米”、“长多少米”的单位不同,说明是乘除法应用题,1/3是份数(分率),“谁”的1/3呢?“谁”就是单位“1”的数量,所以“全长”就是单位“1”相当于1倍数(每份数),求“这条公路长多少米?”就是求单位“1”和以前求1倍数(每份数)方法一样,用除法计算。公式:(具体:已经修的米数÷已经修的分率=公路全长) 抽象:数量÷对应的分率=单位“1”的数量

标签 学的 / 上册 / 六年级 / 除法 / 分数 / 应用题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有限空间作业监护人) 锚杆拉拔试验(抗浮锚杆拉拔数值多少为准) 起重吊装专项施工方案(起重吊装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程序 小学英语听课记录(英语评课用语优缺点及建议) 安全保卫管理制度(如何做好承包商安全管理) 一年级数学上册教学计划人教版(孩子初三,数学120,一对一应该 数独游戏题目100题(数独万能公式) 自拍人人网(长得一般的很喜欢自拍的人是一种什么心理) 拼多多运营基础知识(拼多多运营权限包括什么) 食堂管理办法(食堂员工管理有哪些规章制度)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