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年级汉语拼音表打印(我家孩子一年级了,但是之前拼音都没怎么学,现在教材改了,不先学习拼音,这上一年级能跟得上吗)

新闻 2022-09-22 11:25

谢谢邀请。

这个用我一个过来人的经验告诉您,完全不用担心。


我们这代人小学时候拼音学了好久,基本大半个学期,觉得这是工具和基础,要用很久,所以基础一定要打牢固。

结果看到孩子新书,彻底懵了,拼音在第一学期中后段学习,且也就一两个单元,快速学完,心想,完了,这没给孩子提前学,到时候岂不是一塌糊涂啊,以后拼音用到的时候还多着了,真是悔不当初啊,当时我那个忐忑,自责,内疚,真是焦虑的要死。


随着第一学期的深入学习孩子拼音是学的有点混淆,但是好在现在孩子平时接触的书籍,绘本很多,经常出现字认得,拼音拼错的现象。


这时候就要家长耐心,夸奖。

“不错啊,这个拼音把一个字母混淆了,差一点点就对了,你看这个应该这么发音,那个应该怎么念.......”


学了拼音以后,长达两三年的时间里,都要用到,比如写小短文,数学答题,不会的字告诉他不要空着,用拼音代替,家长检查,发现错误及时纠正,不出几个月,孩子的拼音就差不多了。


小学阶段就是家长要辛苦些,多陪伴,多纠错,孩子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绝对比我们这些大人强太多了。

标签 孩子 / 打印 / 一年级 / 之前 / 我家 / 音表 / 汉语 / 但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学生安全管理要求是什么) 未来职业规划(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建筑公司名字(建筑公司起名字) 美团后台登录商家(美团外卖商家如何添加店员) 日历天计算(日历是怎么算出来的) 新教师三年成长规划(刚踏入教师行业,应该怎么尽快适应呢) 心理健康c证自我分析(如何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幼儿园教师公开课活动方案(朋友们,幼儿园的公开课是怎么回事 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湿地公园的分级标准) 桃花扇故事梗概(桃花扇介绍五十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