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学生安全管理要求是什么)

新闻 2022-09-22 11:25

【学生安全管理制度】

1、上学、放学途中,不得玩耍或进行危险性活动,学生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走,按“一看二站三通过”原则过公路。

区 2、学生上学不论路途远近,一律不准骑自行车。

3、在教师未上班的时间内,学生不宜提早到校。

4、学生在校期间,严禁走出校门。

5、校园内应文明行走:课间不追逐打闹,爬高上低,在教学楼里活动时,主动让行,不攀楼梯、走廊栏杆和窗台;上下楼时一律靠右行走,应慢行,不拥挤。

6、校园内严禁玩耍棍棒、砖石、玻璃、小刀等有危险性的玩具和器械。

7、学生身上不得带有诸如火柴、打火机之类的火种,禁止玩火,防止发生火灾。

8、学生不得触摸或靠近校内电线、电器等,学校应在这些地方做好标记,提醒学生,预防触电。

9、学生上操及体育课、课外活动时,都应严格按照教师的要求进行。下课时不哄散。

10、学生放学后应及时回家,不准在校园内逗留,在路途中玩耍,或互相串门。

11、在学校内发生事故,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主动做好缮后工作;对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法规、法律明确责任,严肃处理。

12、学校、教师要经常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

四、学生保护制度

1、学校要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耐心教育,不得歧视。

2、学校应该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不得随意开除学生。

3、尊重学生人格,不得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和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

4、安排未成年人参加聚会、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要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

5、不适易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6、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在不同的教育阶段,应根据自身的年龄、认识能力和法律行为能力避免和消除相应危险。

7、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扰乱教学秩序,不得侵占、破坏学校的场地、房屋和设备。

五、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一)、校长是学校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其职权是:

标签 安全 / 学校 / 工作 / 学生 / 管理制度 / 安全管理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未来职业规划(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建筑公司名字(建筑公司起名字) 美团后台登录商家(美团外卖商家如何添加店员) 日历天计算(日历是怎么算出来的) 新教师三年成长规划(刚踏入教师行业,应该怎么尽快适应呢) 心理健康c证自我分析(如何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幼儿园教师公开课活动方案(朋友们,幼儿园的公开课是怎么回事 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湿地公园的分级标准) 桃花扇故事梗概(桃花扇介绍五十字) 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黄沙含泥量多少标准)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