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营利组织在提供公共服务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民办非营利性组织的好处)

新闻 2022-09-22 10:38

社会服务

为社会成员提供中介服务和直接服务。(如出国留学的咨询服务和各种养老院、民办学校)

社会沟通

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沟通充当桥梁。一方面,向政府反映企业、社会的意见、建议,为政府提供信息;另一方面,协助政府作好宣传、指导、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如各种行业协会)

社会评价

对生产、消费品作出公正的评价(如各种调查机构)。

社会裁断

调解社会成员之间的纠纷,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政府合法性的资源供给者

合法性就是人们对享有权威的人们的地位的承诺和对其命令的服从。

政府权力的监督者

非营利组织为人们的自由结社提供了自我组织的空间,这些组织以公共利益为目标,以保护人类整体利益为宗旨,通过有组织的活动,唤起公众的公共意识,影响政府的公共决策。

民主价值观的培育者

有利于培养公众的正确的参政观。

公民参政议政素质的促进者

在大量的非营利组织的民主参政实践中提高公民参政素质,是被实践证明了的行之有效的办法。

标签 中的 / 作用 / 主要 / 提供 / 非营利 / 织在 / 公共服务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设计总监岗位职责(总监理工程师职责有哪些?哪些工作是总监不 中学生如何戒掉手机瘾(初中生沉迷网络游戏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七天网络教师阅卷系统(七天阅卷里咋看年级平均分) 合同评审表范本(合同评审表意见怎么填) 应急预案备案申请表(危化品应急预案备案去哪里)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企业如何做到安全生产) 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表(小学的校园安全隐患主要有哪些) 刘姥姥进大观园原文(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 值班制度范本(什么是值班,值班费应该如何来算) 投标标书封面模板(标书的封皮颜色)
热门排行